点击收藏本站
60米长液压车是平移主力
12-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昨日12时39分,单元组配式液压全挂车停在移动公司BRT车站旁,施工人员把车站钢结构部分与运输桁架刚性连接在一起,为车站平移做准备。

  (本报记者寇凝摄)

  本报讯 (记者郭军鸽)在童话世界里,一根小小的魔法棒就可以随意调动任何物体的位置。11月29日起,南湖路移动公司BRT站台也将上演“乾坤大挪移”。

  11月29日23时35分,记者在南湖路移动公司BRT西侧车站施工现场看到,五六名工人正在拆卸站内暖房,车站入口处还有几名工人正在对车站钢结构进行焊接。车站后面,停放着一辆大型车辆,仅车身上的运输桁架就与站台长度相同。

  “这么大的家伙,轮子就有好几百个呢。”正在此处围观的市民李朝华惊叹地说,他在报纸上看到移动公司BRT车站将进行整体平移,就非常好奇这么大的车站如何整体搬走,晚上特地赶来看看。

  乌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6标段中铁十九局商务经理杨卫东介绍,停靠在现场的这辆车叫单元组配式液压全挂车,共39轴,312个车轮,全长60米,可承重600吨。目前工人正在将既有BRT钢结构与60米长的运输桁架刚性连接,这也是平移前的准备工作。预计2日凌晨零点,通过单元组配式液压全挂车整体提升、运输、落位,完成既有BRT移动公司站钢结构整体平移过程。


“既有BRT钢结构100吨,运输桁架80吨,另一侧需要配重。”杨卫东介绍,为保证单元组配式液压全挂车左右平衡,一侧连接既有BRT钢结构,另一侧配有60吨大型工字钢。届时连接既有BRT钢结构的单元组配式液压全挂车将以每分钟10米左右的速度,向北平移约400米(南湖北路与昆仑路交会处附近)。这次移动公司BRT站台的整体平移,将填补乌市乃至全疆在建(构)筑物整体平移的空白。

  目前,新站址已完成混凝土基础施工,车站原有闸机、安全门、通信、电力等设施设备待既有车站钢结构平移后将立即组织安装调试,并与车站一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配合轨道交通1号线南湖北路站施工,11月29日起,移动公司BRT车站进行整体平移施工。施工期间,两侧站台各停用4天。平移结束后,将立刻在原址搭建临时站台。预计12月11日和15日,两侧新站将相继投入使用。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 机械行业周报:“一带一路”推升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金寨液压搬运车秤,2吨手推液压搬运
  • (迪威国际客服)我国国际贸易面临非
  • 机械行业周报:“一带一路”推升工程
  • 60米长液压车是平移主力
  • 热门文章

  • (迪威国际客服)我国国际贸易面临非
  • 机械行业周报:“一带一路”推升工程
  • 60米长液压车是平移主力
  • 金寨液压搬运车秤,2吨手推液压搬运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