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拓展细分市场 盘点奔驰豪华平台车系
12-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综合外电报道,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以S级作为其旗舰车型,并且正在拓展该车角色,作为其超豪华车和准超豪华车派生平台。

奔驰S级家族繁盛

日前洛杉矶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首发了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车型。这是迈巴赫自从2012年停产以来,首次以奔驰旗下子品牌角色出现在公众面前,而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也成为奔驰S级家族最新衍生成员。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CEO Steve Cannon表示,奔驰S级家族正在壮大,除了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之外,还新增了奔驰S550后驱/四驱车型、S级轿跑Coupe,以及高性能车S63 AMG和S65 AMG。

未来奔驰S级还将拥有更多新成员。梅赛德斯-迈巴赫将至少还有两款车型,包括重点面向中国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400,与S500。奔驰S级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明年第一季度将和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一同上市。

尽管梅赛德斯-奔驰如今全球销量不及竞争对手宝马和奥迪,然而在豪华汽车品牌旗舰车型中,奔驰S级却拥有绝对优势,全球销量几乎相当于宝马7系和奥迪A8之和。

进攻10万美元和20万美元细分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S级对奔驰的意义也在提升和扩展,已经不再拘泥于单一级别的车型。Steve Cannon表示:“奔驰S级曾经是我们的旗舰车型,如今则是我们的旗舰平台。”

其解释称,梅赛德斯-奔驰并不准备将S级打造为子品牌(迈巴赫重生后的定位才是子品牌,S级在宣传上依然未同奔驰分离),但是奔驰相信有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值得S级深挖,即售价100,000美元的家用车。

通常,美国市场上,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等豪华旗舰车低配起售价在7万多美元,而顶配的宝马760、奔驰S600才可能突破10万美元,因而奔驰将10万美元以上视为独立地位日渐突出的新细分市场。

较之在美售价20万至30万美元的超豪华车,也就是宾利欧陆/飞驰/慕尚,以及原先迈巴赫定位的市场,10万美元的“准超豪华车”规模显然更大。Cannon将S级的衍生范畴定义为瞄准“美国最富裕的1%消费者”。尽管美国经济整体上面临挑战,公众收入增长停滞,但“最高的1%依然在积累财富,并且想要好车。”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 手动搬运车低价竞争给市场带来哪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