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03-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半自动液压车床操作人员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证,方准进行操作,操作者应熟悉本机的性能、结构等,并要遵守安全和交接班制度。
2.工作前应严格按照润滑规定进行注油,并保持油量适当,油路畅通,油标(窗)醒目,油杯、油线、油毡等清洁。
3.检查各部是否完好,空运转10min左右,确认各部运转正常后再开始工作,半自动液压车床在工作中如发现运转不正常、有异响或温升过高,应停车排除。
4.刀具的装卡要正确可靠,伸出部分不宜过长,垫片要平直,大小相同,半自动液压车床一般不超过两片,禁止用纯刀具进行切削。
5.对液压系统各系、阀、油缸管路等,要待检查确认无误试车后方准进行切削。
6.车床上不得放置任何工、卡具及杂物,工卡具应放在工具箱或工具盘上。
7.半自动液压车床装卡工件必须平衡、稳定、可靠,不准在车床上校直工件和刀具,装卸较重工件和卡盘时,要在导轨面整木板保护,并合理选用吊具和吊装方法,控制好切削量,不得超负荷切削。
8.加工铸件前,应将冷却液擦拭干净,加工后,要把床面、导轨和滑动部分的铁屑和粉末清扫干净。
9.禁止在运转中变换速度及反车制动,并不得用正反车装卸卡盘。
10.切削刀具未脱离工件时不得停车。
11.半自动液压车床在运转中,操作者不得离开,如需离开,必须停车并切断电源开关,重新开动时,须先认真检查各部手柄位置及工件无松动后方准开车。
12.工作后,必须检查清扫设备,做好日常保养工作,半自动液压车床并将各操作手柄(开关)置于空档(零位),切断电源开关,达到整齐、清洁、润滑、安全。
13.认真填写日常点检卡和交接班记录。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下一篇: 全讯网首页:海斯特站驾式电动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