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外媒全讯网:奥巴马请求贸易谈判授权受挫
05-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英国金融时报网14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民主党议员13日非难巴拉克·奥巴马,他们成功地阻止了一份授权他达成一项太平洋周边地区全面贸易协定的法案。该贸易协定处于奥巴马第二任期经济议程的中心。

45名民主党议员为阻止该法案而进行的程序性表决,并不意味着奥巴马获得快车道权限的努力以失败告终。他需要这一授权来敲定与日本及其他10个亚洲和拉美经济体之间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简称TPP)。

但是,这将增加美国谈判伙伴日益加深的挫败感。

几个月以来,它们一直等待华盛顿政界走完程序,以使它们可以敲定这个20年来最大的贸易协定。

控制着美国参众两院的共和党人在投票结束后表示,他们会寻求“替代路径”,推进这个正式名称为“贸易促进权”的法案。


即便在投票前,白宫就已表示这是一个“程序混乱”,最终将被克服。但是,以52票对45票的投票结果——少于“辩论结束”所需的60张赞成票——表明,美国总统的贸易努力已在民主党及工会运动(该党的传统根基)内部造成苦涩分歧。

奥巴马不得不在公开场合与民主党内的领导成员表达不同意见,其中包括已成为民主党左翼实际领导人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即便奥巴马得到了共和党人的欢呼,但这似乎只是激起了民主党人的更强烈反对。奥巴马政府的这一最新挫折也使TPP面临进一步延误,此前美国及其伙伴国希望在今夏之前达成TPP。

谈判代表们表示,他们需要做到这一点,才能让美国国会有足够时间在今年底之前(以及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升温之前)批准TPP。

(全讯网www.ghjjly.com)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首页:海斯特站驾式电动托 下一篇: “抽贷潮”再挫大宗商贸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