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 : “30多万册图书要乔迁新居啦”市民争来打包搬运 报名电话响到二更
01-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全讯网 :  《急急急,乐图新馆搬迁,需志愿者助力》,1月25日上午,这条微信发出去不久,就在朋友圈里迅速转发扩散,许多志愿者表示“乐做图书的搬运工”。

  原来,市图书馆新馆1月30日将试开馆,有30多万册的图书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搬迁,急需大量人手,于是管理人员发出了这条招募志愿者的微信,希望志愿者协助管理人员对图书进行整理、上架等。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南大街的市图书馆,看到图书管理员们忙着整理书籍、打包,走廊里堆满了打包好的书籍,并标好编号。搬运工们或抱、或抬,将一捆捆的书搬下楼。楼下大厅里,摆满整箱装好的书籍。

  “我想报名帮忙,可以吗?”10时多,酷爱看书的小李来到市图书馆,向管理人员报名加入打包搬运的行列。她说,自己对新的图书馆开馆充满期待,虽然临近年底,越来越忙,也想挤时间为整理书籍尽一份力。

  9岁的洪曜是乐清市知临寄宿小学一年级学生,他和妈妈帮助把标号I247.5的图书整理出来,搬到指定位置。这时,尽管有点累,喜爱阅读的洪曜却很开心。

  “25日就有志愿者过来帮忙了,以放寒假的学生居多,还有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的,有的人白天没时间,就晚上来。”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在现场指挥搬书的副馆长林回清告诉记者,图书馆搬迁一般需要三到五个月,而他们急需在集中的10来天时间内,完成30多万册的图书搬迁,仅靠市图书馆的30多名工作人员,人手严重不足。

  图书馆成人借阅部主任高霞介绍,其中仅文学类的图书就有7万多册,图书搬迁要按顺序来进行,分成大类,大类里面再分小类,像文学类的,就分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学又分成小说类、散文类等。每一个包都要进行编号,按顺序打包,按顺序搬运,运到新馆后,再按顺序整理后上架,工作量非常大,而时间又很紧。

  “于是我们发了微信,全城招募志愿者,解决搬迁的人手问题。”招募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当天,热情的市民纷纷拨打电话联系管理人员报名,直至晚上10点多报名电话还响个不停。第二天,报名的市民仍然络绎不绝,昨晚乐清箫台志愿者协会的虞海泽就组织了由企业主、教师等组成的义工小分队来到图书馆听候调遣。“接下去几个晚上,我们每晚都会根据需要安排6-10人前来帮忙。”虞海泽说。

 

  “乐清正在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读书之城,市民关注文化设施建设,爱书读书,踊跃参与图书馆的搬迁,是我们喜闻乐见的。”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希望新的图书馆开馆后,有更多的市民享受到读书的乐趣,爱上读书,爱上这座城。

  “30多万册图书要乔迁新居啦”

  市民争来打包搬运 报名电话响到二更

  五市建设

  六城联创

  创建热线:12319

  志愿者在整理书籍。记者 刘言勇 摄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 : 趁店主搬运矿泉水小贼偷 下一篇: 全讯网 : 中国版facebook”创始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