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 : 大渡口 搬运工紧缺
02-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全讯网 : “周末去订了一套沙发,但老板说没有人送货,如果要在春节前搬回家,需要加100元钱的搬运费。”2月1日,家住大渡口区月光小区的徐明群告诉笔者,眼看春节到了,她选购了一套沙发,以便接待客人,但搬运工却一时找不到,她正在为如何把新沙发搬回家而烦恼。据了解,临近春节,大渡口区物流行业的搬运工纷纷回家过年,人数大幅减少,工价也出现了上涨。

快要到春节了,很多进城务工人员开始赶着回家过年,长期在家具市场、建材市场等附近揽活的搬运工也不见了踪影。“一是要回老家过年,二是这段时间天气冷,所以大部分都走了。”据大渡口陶瓷市场一货车司机介绍,平时在陶瓷市场的搬运工大约有四五十个,现在只剩下10人不到。

在陶瓷市场从事地板砖销售的商家罗先生也告诉笔者,由于部分行业到了年底生意较淡,搬运工觉得找不到多少钱,又忙着回家过年,所以就提前走了。等临时需要搬运时,就不好找人了,有时就需要加价才行。

周贵全是来自南川的一名搬运工,他准备等到腊月二十七再回家。周贵全说,这几天他的工友都陆续回家了,反而给他留下了更多的活干,仅上个周末两天时间他就挣了600多块钱,是平时的一倍多。

“这段时间找搬运工都要加工钱,这笔费用都是我们商场支付的。”在大渡口一家电商场销售冰箱的黄伟说,春节快到了,他们的销售量也在增加,商场对搬运工的用工需求不减反增,但搬运工人手减少,他们不得不采取增加搬运费或者支付加班费的方式招揽工人。

“由于人手紧缺,春节期间一般零活的搬运费用要比平时高五成以上,平时只需要50元工钱的,可能就要80元左右。”一业内人士说,等过了元宵节,务工人员返城后,人力搬运市场就会重新热闹起来。通讯员 冯勇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 : 中国版facebook”创始人 下一篇: 游走在利益和法律边缘的网络硬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