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生活垃圾、野蛮搬运、超载……住宅电梯故障三成为人为因素引发
03-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全讯网:昨天,在杭州市电梯维保行业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上,杭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通报了2015年度杭州市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结果。评出的40家星级维保单位中,有5家维保单位获得5星级维保单位称号。96333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李忠表示,杭州市的电梯维保质量从总体上看,在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电梯问题仍持续发生。

同样是在昨天,一份“2015年住宅小区电梯故障高发地段排名”也出炉了,在这份“黑榜”中,排名第一位的是协同雅苑,故障总数95次。其他9名分别是和谐嘉园、东港嘉苑、蓝桥名苑、德信·北海公园、蚕花园、保利东湾、西溪北苑、小河佳苑和都市阳光。不难发现,榜单中不乏高级住宅小区。

人们在对小区电梯质量提出质疑的同时,却很少知道电梯故障背后的真正原因。记者获悉,出现电梯故障最多的是住宅小区,占到电梯故障总数的一半,其中人为因素占比30.63%。

住宅电梯故障占比五成 人为因素是主要原因

2015年,新华坊事件震惊杭城之后,各类电梯问题通过媒体开始逐渐清晰地浮出水面。一旦发生故障,一声声“怎么又坏了”的质疑都会直指物业和维保单位,却很少有人关心,杭州一年到底会发生多少起电梯故障,电梯发生故障的因素究竟有哪些。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处了解到,2015年1月至12月,96333共接电话56158通,电梯应急处置6878起,其中困人3176起,故障3702起,指挥解救被困人员8393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3.49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3.91分钟。与2014年基本持平。其中,住宅电梯在所有故障电梯中约占53.2%。

李忠告诉记者,在2015年故障原因中,人为原因占比30.63%。其中,因生活垃圾导致电梯停止运行的故障次数为1039次,野蛮搬运导致门变形,电梯无法运行的故障次数为630次。其次,装修垃圾掉落、超载、阻挡关门时间过长以及其他原因也会造成电梯停运。

李忠解释说,电梯的第一个“保姆”是各个业主,不当使用往往会导致问题发生。特别是很多新交付的楼盘,电梯还处于调试期,性能不稳定,业主的集中装修使得电梯受到较多考验。“以前总将人为原因归结到门系统,是因为人为原因伤害得最多的是门系统。今年会将人为原因单独进行统计。而在故障问题中,电梯门系统、电气系统和控制系统占比最高。”

75家电梯维保单位中 5家被评为五星级维保单位

2015年是杭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承接杭州市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工作的第二年。相较于2014年,评定范围上,将当年维保电梯数量只有不到100台的维保单位和多次受监管部门处罚的单位排除在评定之外。同时,增加了维保单位在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中的相关任务的完成情况,和在G20峰会、互联网大会安全保障情况及参与电梯安全宣传工作的相关内容。

通过两个多月的工作,杭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对在杭州开展维保工作的75家电梯维保单位开展了星级评定工作。评出的40家星级维保单位中,有5家维保单位获得5星级维保单位称号,分别是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和杭州西奥电梯安装有限公司,获得4星、3星和2星的各有10家、10家、15家维保单位。

李忠表示,杭州市的电梯维保质量从总体上看,在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维保单位的安全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管理水平在逐步提升,但还存在维保单位数量偏多、小型维保单位维保电梯数量较少,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不到位,维保人员的整体素质较差,维保人员流动性较大导致维保质量得不到保证等问题。

协同雅苑排名“黑榜”第一

去年“冠军”现代雅苑跳出排行榜


昨天,一份“2015年住宅小区电梯故障高发地段排名”出炉,电梯故障率最高的10个小区的故障次数格外刺眼:协同雅苑故障总数95次,在“黑榜”中排名首位,其次是和谐嘉园92次、东港嘉苑79次、蓝桥名苑75次、德信·北海公园65次、蚕花园49次、保利东湾45次、西溪北苑43次、小河佳苑36次、都市阳光35次。

“榜上有名”的小区中,2012年蓝桥名苑电梯全年共发生电梯故障或困人147次;2013年蓝桥名苑和保利东湾居“亚军”和“季军”位置,这两个小区同时也是2012年度杭州电梯故障数量的“冠亚军”;2014年和谐嘉园发生85次。去年,唯独2013年发生110次故障的“冠军”现代雅苑跳出排行榜。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2015年第四季度全国旅行 下一篇: 全讯网:主人外出遛弯保姆在家卖淫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