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途虎遭遇碰瓷,车联网帮你多留一手
05-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首先是这位复仇者联盟的车主,于4月8日通过途虎网下订单购买了一款快速保养服务,总价格712元,由途虎网将机油和机油滤清器邮寄到他们指定的合作门店——四川成都互利轮胎服务中心。21号车主开车到指定地点取保养,30号出游时车坏了,最后鉴定问题在于:发动机拉缸了。说到这事情已经很明显了,车 主定是买到了歪机油,使发动机严重受损。这么一看车主的确是要找途虎索赔啊,当然咱们不能口说无凭啊,于是车主开启有图有真相的模式,将事情经过,发动机图片全都摆了出来,态度也很坚定:你途虎赔付我21万元给我换一新的发动机,到最后干脆赔要求索赔一辆新款途锐汽车。

点击这里看大图


  最后经过一轮又一轮的举证反证,以及良心道德的拼杀,终于在打假大师们的火眼金睛下,车主现出了原形。原来车主买了个二手车还跑去调了表,将10多万的里程调成了1万多,车主竟然还对此事只字不提,看到这本事故究竟孰是孰非,估计大家心里都有数了。
  
点击这里看大图


  读完通篇文章,小编只想拍拍途虎的肩膀说:“途虎啊,以后你可长点心眼吧”。难道你不知道,车联网能让你减少很多诸如此类的麻烦吗?

  在汽车后市场,这种欺诈碰瓷的事件总是不可避免的,真的就没有一种方法能够减少这种不必要的麻烦吗。有!当然有了,简单三个字“车联网”,拿走不谢!当然车联网并不能让企业一枕无忧,但却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类似问题。

点击这里看大图


  “车联网技术”一词并不是最近才被提及的,在2010年的时候“车联网”一词在百度搜索中首次出现,车联网技术在汽车后市场中不断发展完善,被越来越多的行业所接受,至今仍在飞速发展当中。那么车联网技术到底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福利呢。

点击这里看大图


  在业界能把车联网技术做到像Wiselink智信通车联网公司这种的水平的并不多。在软件方面,他们针对中小企业制定出MIX精简版行业解决方案,内含专属抢单、位置监控、围栏报警、驾驶行为和车辆管理五大模块。在专属抢单频道,企业能够第一时间获取精准的客户所需服务信息,如车辆所需要的服务,车牌号、车主姓名以及车主电话,抢先为企业获取服务商机。在位置监控板块能提供车主的详细信息,同时监控车辆的实时位置。围栏报警为所监测的车辆设置行驶范围,如果超出行驶范围系统提示报警 。驾驶行为板块,可随时读取车辆的驾驶里程、驾驶时间以及不良驾驶次数。监控车主驾驶车辆的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等驾驶行为车辆管理模块,企业可以对所有下属车辆实行统一的信息管理,车主信息、车辆信息一目了然。

点击这里看大图


  这种Mix版的解决方案其实更适合于管理自己内部车辆与人员,对于很多具有专业性质的企业而言,MIX方案显然不够用。于是针对不同企业的需要,他们又提出了MIXPRO的专属版解决方案,含有针对汽车维修业的MIXPRO-CEO解决方案,针对汽车保险业的MIXPRO-FIN解决方案,针对汽车金融业的MIXPRO-UBI解决方案,针对分时租赁业的MIXPRO-SHARENT解决方案等18个主流行业,通过88个模块自由组合打造出最适合企业的专属版解决方案。

点击这里看大图


  咱儿就以4s店为例,看车联网技术是如何让汽车维修企业妙手回春的。像4s店这种维修企业,根本痛点在于,客户流失量越来越大,究其原因在于服务滞后,车主离场以后,4S店不能第一时间获取车量所需要的服务,频频打电话给车主反而让车主感觉在被骚扰,加之市场竞争激烈,老客户忠诚度不高,新客户又容易流失,4S店举步维艰。
  
点击这里看大图


  但是如果4S店能够用上车联网技术,那情况可就大大改变了。首先4s店可以通过CEO解决方案中的客户管理模块,对车主以及车辆信息进行详细的数据管理,在通过待办服务,回场服务,深度挖掘,保养方案维护等模块设置,进一步提高服务的精准度。第一时间得知车主车辆出现了哪些问题,第一时间给车主提出精准的维修方案。在最恰当的时候,用最正确的方法给你的客户提供最及时周到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你的与众不同。

点击这里看大图


  同时车联网技术还能为企业提供很多硬件设备,比如千里眼系类,拥有内置采集端外置采集端,能够实现对车辆的里程、故障的读取,碰撞报警、亏电报警、驾驶行为分析、位置轨迹的监控。远程控制终端则能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比如开启或关闭发动机,远程升降窗、开后备箱灯,同时还有唯一识别、油量监控移动GPS等功能。

  对于途虎而言,如果他们也拥有如此功能强大的车联网技术来支持与其线下合作的汽车维修保养商家的运作,就能精确的读出车主车辆的每次保养里程,并且能够保留车主每次保养里程记录,通过记录分析,能够极降低车主的一些违规行为,同时还能及时检测出车辆的具体问题故障。若是下次再遇到类似的情况,你完全可以对着车主抿嘴一笑,老子留了好几手,想坑我,没门!

  总之,在车联网不可阻挡的发展态势面前,能够将车联网技术应用到自己的企业里去,当是明智之选。生活都智能化了,更何况车呢,车联网不是备选答案,而是必选!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搬运救灾物资 下一篇: 全讯网:老小区门头清出十余车垃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