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两货车将80吨含汞危险废物倾倒 涉非法转移已刑拘
08-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两货车共近80吨的含汞危险废物在运输资质等手续不齐全的情况下,被非法转移至河南境内后倾倒。这东西有多危险,让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副省长张维宁都特别关注,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依法处理好?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6月19日,有群众举报称,有两辆非法转运危险废物的货车从内蒙古旗下营出发前往贵州省铜仁市,欲将货物卸在洛阳市。

  河南省环境监察总队开始紧急行动,发现一辆非法转运危险废物车辆已将含汞危险废物倾倒在洛阳市洛宁县某公司院内;另一辆装有含汞危险废物的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长葛市秋庄服务区被截获。

  洛阳、许昌两地环保部门分别采取措施予以暂时封存,对运输车辆进行扣押;洛宁县还派遣专人24小时对含汞危险废物进行“保护”。目前,两名涉事人员已被刑拘,相关企业被罚款。

  记者得知,针对这起危险废物被非法倾倒在我省的事件,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副省长张维宁都特别关注,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依法处理好。

  8月20日,在省环保厅等单位的现场监督下,经现场执法人员对运输车辆和运输人员的手续资质审定无误后,这近80吨危险废物合规装载运离,河南环保部门执法人员押送车辆离开河南。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香港九龙湾有货车起火 未 下一篇: 全讯网:上海闵行搬运公司迎来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