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25台机器人赴越南“搬运”
12-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山日报12月2日讯 中山工业技术研究院在孵化企业研发的新技术产品销往国外。“由我们自主研发的首批25台套AGV 搬运小车系统(俗称“搬运机器人”),已入驻越南胡志明市的一家新工厂进行联调。”12月1日,广东华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华创)总经理苏丹告诉记者,此次成功承接了对方新厂区的AGV 搬运系统建设工程,预计将采购100台套AGV 搬运小车及相关辅助控制系统。
今年8月份,广东华创研发的3台AGV 搬运小车发往越南试用,设备性能受到对方高度认可。据苏丹介绍,广东华创在中山市科技局和华南理工大学的共同支持下,于2015年12月成立并入驻中山工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器。该公司成功地探索了市级技术创新平台支撑、高校直接入股、教授团队技术持股、企业家资金入股的合作模式。通过模式创新、利益捆绑充分调动高校以及教授、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积极性,经过一年的努力研发,从几十平方米的研发经营场地起步发展到如今拥有2000平方米的办公科研面积,30余人的团队规模。“公司更注重核心技术的研发,大笔经费专门用于科研和新技术开发。”苏丹坦言,产品是技术的应用,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提高竞争力。该公司通过与华南理工大学深度合作,建立良好的组织协调机制,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组成的研发团队专注技术针对核心算法等关键技术集中开发,多项技术申请了专利,降低产品的价格,为企业在自动化行业站稳脚跟。有了技术底气的同时,企业家专注市场,率领团队继续拓展产品线,逐步打开市场局面。
目前广东华创已在中山市自动化行业小有名气,成功为30余家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创业项目AGV 搬运小车系统,目前已成功开发三代产品,同时,在研发智能工厂、生产线自动化、焊接等领域扩展研发扩大产品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人民时评:人人搞“搬运 下一篇: 全讯网:四国首都承诺2025年前禁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