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扬州大货车急刹钢筋前移压扁驾驶室 致1死1伤
03-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3月3日早晨6时30分左右,安大公路宝应夏集段一红绿灯附近,发生一起单方面交通事故。一辆装有成捆钢筋的货车,行驶途中不明原因进行了急刹车,由于惯性过大,车厢内装的钢筋向前飞滚而出,从车头上碾压而过,驾驶室几被压平,一男一女被困其间。事发后,当地多部门赶到现场展开救援,遗憾的是,副驾驶位置上的中年女子伤情严重,被救出后不治身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一个急刹 大货车出了意外

所载钢筋前移压扁驾驶室

昨天上午,本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安大公路宝应夏集段一红绿灯处,一辆悬挂“苏G”牌照的大货车停在道路行车道上,大货车车头上部分受损严重,驾驶室几乎被压平,车厢围挡也被冲坏变形。在货前面的路面上,撒落着大量成捆的钢筋。

记者随后多方了解得知,事故发生在早上6时30分左右。当时货车在道路上正常行驶,突然不知什么原因进行了紧急刹车,车厢后面装满成捆的钢筋,由于惯性过大,大量钢筋在惯性作用下猛地向前飞滚而出,导致前面的挡板和驾驶室顶均被碾压严重变形,大量钢筋滚落到车辆前方,撒落在路面。庆幸的是,事发时间较早,事发路段还没什么行人与车辆,并未造成其他意外伤害。

扬州大货车急刹钢筋前移压扁驾驶室 致1死1伤
消防队员徒手掀开变形的车顶。姜慧强摄
接到警情 多部门紧急施救

输液缓伤情 仍致一死一伤

事发后,路人立即报警,当地民警、消防、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事发地。经勘察发现,驾驶位置上,一中年男子被变形的车头框架挤压到一侧,脸部满是血,庆幸的是,还有一些知觉。副驾位置上,一中年女子被困,身上也满是血迹,人已没什么反应。

“救人要紧。”多部门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施救之中。民警对事发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120急救人员准备好设备时刻准备对伤者进行施救。经过现场分析,消防队员决定先救被困女子,为赢得更多救援时间,急救人员对被困的中年男子进行输液缓解伤情。

几名消防队员爬上变形的车头,站在空隙间,用手将压变形的车顶部掀开,被困女子彻底显露出来。这时,消防队员发现,一些车辆变形部位卡住被困女子的身体,便取来切割机进行切割。为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发生意外,消防队员对一些有可能发生坍塌的部位,用吊臂进行牵引。很快,被困女子被救出。遗憾的是,该女子由于伤势过重,经检查已无生命迹象。消防队员又对驾驶员一侧的车门进行破拆,经过一番努力后,被困男子被救出,庆幸的是他依然还有意识,很快便被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特别提醒】

类似货车事故时有发生

装载货物和行车都要小心

“从现场情况看,导致这一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大货车在装载货物时货物没固定牢,这样一来,在急刹车时货物会有一定的活动空间,使惯性力加大,最终导致向前产生很大的冲击力;二是事发时进行了急刹车,正常来说,拉有较重货物的大货车在行驶中应慢速行驶,发现有情况时要早处理,而不应急刹,因为一旦急刹,很容易导致车厢内货物因惯性力向前冲出而酿成事故。”有着多年大货车开车经历的李师傅分析。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各地类似事故也时有发生,多是这两种原因导致。对此,专业人士表示,货车装完货后,一定要对货物进行固定,特别是较重的物体。对于高栏货车,一定要把货物用雨布加捆绑带拉紧,由于惯性和颠簸,货车上的货物在运行途中很容易掉下来,而万一急刹车时,惯性过大也会酿成类似悲剧。

另外,在行车过程中,尽量降低车速安全通行,在城区道路保持安全的车速,遇红绿灯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车速过快猛踩刹车造成类似事故。目前,事故原因还有待调查。

通讯员 姜慧强 记者 崔根元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陕西救护车送病人后返 下一篇: 全讯网新2:长春伪满皇宫遗址遭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