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58速运、搬运帮、货拉拉 谁是行业“独角兽”?
07-0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目前在互联网产业飞速发展的情况下,各领域也加速自己的智能化定位。我们可以发现,以互联网为基础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有效推动其优化、增长、创新等生态化反。在这样的背景下,“万物互联”以大数据为基础呈现出独有的开放式几何增长。由于各行业都具有一定专业性,因此打通行业壁垒就成为串联起整套领域的关键。

我们可以看到,大量用户在手机APP的选择上都更青睐于生活服务类软件。这不仅仅带来更进一步的生活体验,也侧面折射出各行业的发展趋势:以人为本。其中搬家搬运行业在近来的急速崛起也大大为该领域产生溢价。恰恰令人关心的是,搬运行业门槛限制较低导致不正当经营“遍地开花”。在这里坐地起价、杂乱收费等不良现象也不断滋生,严重扰乱行业的正常发展。规范市场整顿行业乱象就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呼声,也代表搬运行业未来将进一步正规化、严禁化。

在这一背景下,搬运类别APP也成为炙手可热的宠儿。我们可以发现目前市场上58速运、货拉拉、搬运帮都成为备受瞩目的对象。三者独具特色、各有所长,有较为雄厚的竞争力。在目前“红海”一般的大环境下也充分展示出自己的优势。那么三者相对突出“亮点”究竟有哪些,未来的“独角兽”又会是谁?

细节决定成败行业清流可“笑傲江湖”

在同行业竞争中,往往决定一款产品的最终“走向”由多项因素决定。价格、服务、体验、内容都成为必不可少的环节。正所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细节方面的表现往往也决定了这款产品的成败。诸如不久前倒闭的某共享单车品牌,在细节方面的多项欠缺最终积压成巨大“颓势”,让自己走上失败的深渊。因此,在搬家搬运行业细节同样可以展示出厂商对于用户的负责、体贴。通过细节的表现,消费者也能主观意识到产品的优势所在。

目前来看,58速运和货拉拉在渠道方面有自己的较为夯实的基础。搬运帮作为领域内的新力军暂时在这方面和二者存在一定差距。目前搬运帮在一线城市有一定市场,在二三线城市尚有发展潜力。而搬运帮倡导一站式服务,却在细节上有较为突出的表现。从部分司机、用户的反馈来看,搬运帮倡导的公平、公正、透明等特点带来突出表现,因此更深入的赢得人心。而未来市场各领域的发展,显然最终也会体现在细节方面。服务、价格、售后的保障成为搬运帮的核心体现。

价格的“你追我赶” 以精准、透明决定

从论坛、贴吧、微博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用户表示部分搬家公司在价格上总是打“马虎眼”。对于一些收费项目存在模糊的概念、甚至在搬家前不会 给消费者提前讲明收费标准。一些搬家公司常常会加收上楼费、家具搬运费。甚至对于部分家具,也会产生额外的收费项目。因此,种种痛点也就造成了搬运APP的使用率急速增长。以北京为例,我们可以看到58速运、货拉拉、搬运帮在车费、运距等方面并无明显差距。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三者在细节方面有一定的出入,其中搬运帮人工收费为每40分钟100元。其中装、卸共计免费等候60分钟,超时每十分钟加收25元。并且在厢货服务中,每辆车配三个工人负责搬运。而货拉拉在人工搬运方面并没有具体的规定,用户需要在这方面和司机进行商谈。这样的措施产生了一定局限性即为后续服务的费用加收埋下伏笔。而在行业内人工费的溢价也恰恰是导致用户与搬家公司矛盾的导火索。另一方面,货拉拉接单需要司机交纳大量的保证金,这一点大有融资的嫌疑。在“狼多肉少”的局面下,司机能否在交纳保证金的期间把这部分费用赚回来,也就成为加价的直接原因。运输途中产生搬运费高速公路费停车费拆装费代称入仓费等是需要另计给司机。再看58速运,同样需要司机交纳一定费用才可接单,这样的配置似乎和货拉拉有些许相似。不过货拉拉和58速运在渠道方面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并且二者经过多轮融资现下在资金链方面似乎也有雄厚的实力。

在行业内,多线路发展已经成为厂商的重点发展之道。从搬家搬运到物流的转变,已经成为诸多公司未来规划的重要前景。如何快速抢占市场,就成为打造一流团队的重要因素。在这里O2O也就逐渐在该领域内崭露头角。目前三者各具特色,然而从细微的方面来看也有较为明显的差距。搬运帮以人为本,核心思想是给司机和用户提供更出众的体验。抓住人心再去发展渠道,通过“人”来作为突破口。而58速运和货拉拉是通过大量的渠道布局,来吸引用户。这两种模式各有利弊,不过最终搬家搬运物流服务的对象仍旧是用户,因此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才是决定生存下午的手段。

目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广泛的连接了人与人、人与物、人与服务、人与场景、人与未来的连接。即使搬运行业的O2O模式火热,最终还是要串联壁垒后上升到用户的体验。因此,从长远发展来看,还是需要先给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以满足市场的发展趋势。而这一点,恰好是搬运帮最突出的地方。行业“独角兽”并不宽泛的去布局市场和融资,注重消费者体验才是根本。

现阶段,搬运帮在一线城市有较为突出的表现,而渠道方面暂时弱于货拉拉和58速运。然而通过未来长久的坚持,基于开放的生态基础之上势必也将有更出众的表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福大学子发明“神爪” 下一篇: 全讯网新2:官方公布承德致9死28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