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千年前古人用20万斤巨石建一门,搬运之谜科学家至今无法解释
08-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溜溜达达看世界,不慌不忙走天涯。今天要跟大家聊一聊“世界考古最伟大发明之一”的太阳门,它是玻利维亚西部的哥伦比亚前考古遗址。它特别在哪里呢?一起来看看。

太阳之门是在1500年前由玻利维亚古代的蒂亚瓦纳科文化建造的巨石固体石拱门。19世纪中期被欧洲探险家发现。它位于玻利维亚的拉巴斯,靠近的的喀喀湖,在海拔约4000米的地方,此处的气压很低,空气中的氧含量也很低。被发现时,巨石水平躺在地上,石表有一条巨大的裂缝。

后来的考古学家发现,每年的9月21日,黎明的第一束阳光总是从这石门的中间射入大地,据说,这也就是“太阳门”这一名字的来历。考古学家认为,这可能是最早的记录天文的雕像。

巨石上雕刻有围绕中央人物的48个方块。每个正方形代表一个以翼形肖像形式的角色。有32个人脸的肖像,16个具有秃鹰的头像。石像上所有人脸都看着中央的主题:一个男人的身影,他的头被24个线性光线包围,可能代表太阳的光芒。

在玻利维亚的部分地区都有着蒂亚瓦纳科的图像元素。考古学家已经对物体上发现的神秘铭文进行了各种现代的解读,不过,装饰门的雕刻被认为具有天文或占星术的意义,并且可能具有历史性的目的。

科学家认为,装饰在门楣上的石头的人物头像具有天文的内涵,人物具有类似人类的翅膀和卷曲的尾巴,似乎穿着长方形“头盔”,就像是“太阳神”在中心,雕刻着从各个方向从他脸上忽略的光芒。“太阳神”的人物也被称为“哭泣的上帝”,因为脸上雕刻着与眼泪相似的事物。

太阳门的石材是一块单独的安山岩,来源于的的喀喀湖上的一个半岛阿卡帕纳,可是,太阳门重约百吨(约20万斤),那么它是怎么被运到拉巴斯的呢?1500年前,没有交通工具,更别提起重机之类的大型工具,那么他们是怎么只凭人力把重百吨的巨石运过去的呢?尽管做了很多研究,科学家仍无法解释这一问题。

太阳门还被认为是与马丘比丘连接的最重要的考古建筑之一,在它之后是一个广阔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看到太阳上升到能照到马丘比丘的整个山脉,这里很少有人来访问,门的位置被认为是观察和控制人民的通行证。

不过,许多人很长一段时间相信,太阳门可能是一个世界通向另一个世界的门户,它被人们称为“外星人”的“湖畔奇迹”。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大货车轮胎突然爆炸 汽修店老板被 下一篇: 全讯网新2:小面包撞上大货车惨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