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大连理工大学伯川图书馆现“搬运”狂潮
10-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人民网大连10月10日电 提着拉杆箱排长队,走廊里排满人,这一幕不是医院、车站,而出现在大连理工大学伯川图书馆的借阅现场。

“搬运”狂潮源起于一封公开信。10月9日,大连理工大学伯川图书馆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发布“暂别伯川 期待重逢——致读者的一封信”,信中写到,因修缮改造伯川图书馆将于2017年10月25日开始闭馆,为尽量减小闭馆对读者借阅图书的影响,从即日起到闭馆之日,伯川图书馆借书册数调整为每人限借80册,以方便读者的图书储备和阅读。从即日起到闭馆期间所借图书的归还日期调整为2019年5月31日前。

此信一经网络传播,即在大连理工大学学子的朋友圈里引发热议,“下课去搬书吧”成为流行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到伯川图书馆,争做图书的“搬运工”,往日便熙熙攘攘的伯川图书馆人头攒动,排起长队。前来借书的管理与经济学部硕士研究生国容毓感慨,“排了一小时还没排到自助借书机,学弟学妹们太励志。”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图书馆位于主校区核心地带,以我国著名教育家、学校创始人之一屈伯川博士的名字命名。建成于1999年,建筑面积为2万平方米,定位为文理馆,馆藏包括社科、理科类中文图书及中文社科、理科类期刊、文艺期刊和报纸、学位论文及西文会议录等特种文献。据图书馆馆长马震岳介绍,建校50周年时落成的伯川图书馆虽依旧典雅厚重、翰墨飘香,但在馆舍环境、空间布局、硬件设施和服务功能等诸多方面,已难以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给读者提供更舒适的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伯川图书馆的修缮改造势在必行,改造内容包括空间布局优化、服务功能提升、水电暖系统改造、家具设备更新换代等,几乎是伯川图书馆内部的立体新装,工程量大、工期较长,预计12—15个月。(张世安)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泉州男子开货车高速上 下一篇: 全讯网新2:货车运输空酒瓶捆物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