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打破用车僵局 整合3000万司机,搬家货运只用搬运帮
11-0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现阶段我国物流行业受到互联网冲击处于改革时期,据统计从事该行业司机超过3000万。(数据来自QuestMobile机构)其中干线物流、同城物流(又称同城货运)、众包快递都承担主要的工作任务。经过互联网转型后,干线物流和同城物流更是成为主要发展对象。
其中,同城物流以搬家、货运作为主要切入口。在互联网数据化升级的支撑下,实现资源和渠道的整合并降低空载率就成为发展目标。
打破用车僵局 整合3000万司机,搬家货运只用搬运帮
解决痛点“周期”实现一站式服务
互联网深化改革的主要特征是:改良和连接,最终的目的是带给用户和商家一站式服务。改良的目的大致分为两个阶段:其一是最大程度解决市场频繁出现的痛点;其二是整合资源,让市场最大程度降低空载率并完善相关制度。其中在2017年上半年的“一带一路”建设与物流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世界银行和国家交通运输部结合各省交通运输管理部达成共识深化“移动互联网+物流”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物流业在2016年总收入达到7.9万亿元。同时我国移动4G用户达到7.34亿,因此互联网用户挖掘和第三方平台的兴起就成为经济增长的关键。目前市场频繁出现坐地起价、加收附加费等情况,因此盲目溢价也严重影响用户的选择和体验。通过互联网手段打造出一站式服务,成为市场最终的发展形态。
打破用车僵局 整合3000万司机,搬家货运只用搬运帮
第三方平台的兴起 搬运帮领衔市场
类似于滴滴的模式,以搬家、货运为切入口的第三方平台以网约货车的形式实现市场贯通。我们以市场最受瞩目的搬运帮APP为例,平台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紧密结合实现了“串联”。为改善频繁出现的坐地起价和加收附加费等情况,搬运帮首推按时收费模式。这种模式以时间作为基础,采用了分段计费的办法。按时收费摒弃繁杂的项目,最终以时间长短来考量价格。因此,这样的结果就是让痛点消失于无形。
此外,搬运帮作为第三方平台有效把司机和用户连接到一起并起到监管作用。平台对于司机会进行专业的培训,同时也制定出相关的管理措施。星级评价制度、实时物流监控等都能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用户手机下单后可以直观的了解到相关时间、路线、费用,因此不必担心坐地起价等情况出现。如果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物品丢失和损坏,查证后也会由司机进行赔偿。因此各种规范化的制度都促使第三方平台成为市场的发展趋势。
打破用车僵局 整合3000万司机,搬家货运只用搬运帮

搬运帮等平台的出现,促使搬家、货运等工作更顺利进行。目前我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快速发展,智能调度技术也趋于成熟。因此搬运帮等第三方平台就成为搬家、货运最佳选择。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阿兴博客11期今日头条 下一篇: 全讯网新2:小车紧急避让前方货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