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行窃赃物太多 再偷辆面包车搬运
11-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法治报记者 季张颖

  公司长期门窗不锁,激发起毛贼的贪欲,无奈到手的赃物太多,竟没有“合适”的转运工具,又偷走一辆面包车来搬运盗窃物品。近日,徐汇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匪夷所思的盗窃案。记者昨天从徐汇警方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徐汇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相同地址接连发生被盗案

  今年9月18日上午,虹梅派出所值班室大厅的门突然被推开,一名男子急冲冲的走进来,嘴里嚷嚷着:“民警同志,我要报警。”报警人左先生称,他停放在上班地方的一辆白色面包车不见了,怀疑是被偷了。
无独有偶,9月19日上午,江女士也来到虹梅派出所报案。在相同的地址,江女士的工作单位一口气被偷走了数台电脑、手机和电视机。虹梅派出所在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警力投入到侦办工作中。民警在分析了两名报案人的描述,发现案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极其相似,民警推断或许两起案件可能存在着联系,遂决定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报案人江女士提供了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该公司的监控录像在9月17日晚上被人为破坏。很快民警在监控录像中发现了被盗的白色面包车,9月17日晚上23时左右驶出了园区。通过民警的追踪,最终在普陀区真南路一片高密度的住宅区圈定了嫌疑人的大致范围,并锁定了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20日下午,民警通过守候伏击,在嫌疑人陈某的暂住处将其一举抓获。当场缴获失窃的电脑等部分赃物。

  赃物太多偷面包车搬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去年12月他从河南来到上海后,在普陀区一家公司从事司机工作。因在老家时长期沉迷于电脑游戏,来沪后很少有机会接触电脑,压抑已久的网瘾得不到宣泄。今年8月中旬的某一天,他被公司派往徐汇区虹梅路的一个园区内工作,工作期间他留意到园区内一家公司里的办公桌上放着许多台电脑,并且门窗长时间不关,顿时产生了邪念。
9月17日晚上,他按捺不住自己想玩电脑的欲望,想起了那家门窗大开的公司,决定去弄台电脑回去玩玩。当晚22时许,他开着电动自行车来到园区,看到那家公司的窗户果然开着,于是翻窗进入了公司内部。本想偷一台电脑玩玩,却看到办公桌上放着许多台电脑、手机和其他值钱的东西,于是决定偷走所有能偷的东西。
但他开来的电动自行车装不了那么多赃物,他在园区里看中了一辆没有锁的电动三轮车,却因为这辆电动三轮车没有电无法开动。他在园区里又发现了一辆没锁车门的面包车,并且居然在中控台上找到了车钥匙,最后就开着偷来的车载着偷来的电脑等赃物离开了案发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徐汇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叉车很多人都在用,但 下一篇: 全讯网新2:合肥一全智能停车场启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