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安徽合肥物流公司物流装卸搬运环节的相关介绍
11-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装卸搬运是物流系统的重要环节,其基本功能是改变物品的存放状态和空间位置。无论在生产领域还是在流通领域,装卸搬运都是影响物流速度和物流费用的重要因素。装卸搬运经过长时间的发展,现在已经基本摆脱了人工作业,支撑现代装卸搬运系统的是装卸搬运机械。

合肥物流公司
为了应对现代社会的装卸搬运作业,提高物流的效率,降低物流的成本,装卸搬运行业必须实现其作业合理化。各个国家对装卸搬运的合理化都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主要是从装卸搬运的作业、装卸搬运的组织工作、装卸搬运的设备选择三个方面进行规划设计,最终实现装卸搬运的合理化。装卸搬运合理化已经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开展,为物流行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根据运输部门考察,在运输的全过程中(包括运输前后的装卸搬运),装卸搬运所占的时间为全部运输时间的50%。正是装卸搬运活动把物流运动的各个阶段连接起来,使物流成为连续的流动过程。在生产企业物流中,装卸搬运成为各生产工序间连接的桥梁,它是从原材料、设备等装卸搬运为始,以产品装卸搬运为止的连续作业过程。从宏观物流考察,物资离开生产企业到进入再生产消费和生活消费,装卸搬运始终伴随流通活动的始终。

装卸搬运是人与物的结合,而完全的人工装卸搬运在物流发展到今天几乎已经不复存在。现代装卸搬运必须具备:劳动者、装卸搬运设备、设施、货物以及信息、管理等多项因素组成的作业系统。装卸搬运作业系统中设备、设施的规划与选择取决于物资的特性和组织要求。

只有按照装卸搬运作业本身的要求,在进行装卸搬运作业的场合,合理配备各种机械设备和合理安排劳动力,才能使装卸搬运的各个环节互相协调、紧密配合。装卸搬运既是使其他物流环节相互联系的桥梁,又不附属于其他环节,而是作为一项独立的作业而存在的。装卸是指物品在指定的地点以人力或机械装入运输设备或卸下的过程。

搬运是在同一场所内(通常指在某个物流节点,如仓库、车站或码头等),对物品进行以水平移动为主的物流作业。按场所分,搬运可分为自用物流设施中的搬运,如工厂、仓库、配送中心等;营业用设施中的搬运,如港口、机场等。

在实际操作中,装卸和搬运是密不可分的,两者是伴随在一起发生的。因此,在物流科学中并不过分强调两者的差别,而是将它们作为一种活动来对待。装卸搬运的基本动作包括装车(船)、卸车(船)、堆垛、入库、出库,以及连接上述各项动作的短程输送,是随运输和保管等活动而产生的必要活动。

在物流过程中,装卸搬运活动是不断出现并反复进行的,出现的频率高于其他各项物流活动。此外,进行装卸搬运操作时往往需要接触货物,因此,这是在物流过程中造成货物破损、散失、损耗、混合等损失的主要环节。综上所述,装卸搬运活动是影响物流效率、体现物流水平、决定物流技术经济效果的重要环节。

安徽帝运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仓储运送、整车,零担长近距离物流效劳、长途搬迁、汽车邮寄,货运署理为一体的现代化安徽物流公司,有多年全国公路运送的专业成功经验。欢迎广大用户前来咨询!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航天重工成功研制100 下一篇: 全讯网新2:这个冬天有点冷,煤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