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 雪后路面结冰大货车失控撞上防撞桶上演“神龙摆尾”
01-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月22日,德州地区终于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但对于交警部门而言,雪天则是安全问题频发的时段。22日上午8时50分,德州高速交警七大队分控中心值班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大货车,行至滨德高速滨州方向65KM+800M处,上演了一招“神龙摆尾”,撞飞了匝道边的防撞桶,随后自行离开,幸好此时路上没有别的车辆,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大货车行至匝道口附近时,突然刹车转向,由于雪天路滑,整个车身偏转90度滑行了一段距离,将防撞桶撞飞。也幸好是防撞桶的缓冲,缓解了货车的速度,阻止了车身继续偏转的趋势。否则,按照当时的车速,货车很可能偏转360度后,撞在一旁的护栏上,最后侧翻出高速路。之后,货车调转车身,向道路的反方向行驶了一段距离,再倒车掉头离开。整个过程不足一分钟,究其“神龙摆尾”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错过了高速岔口,突然刹车转向造成的,还好当时路面上行驶车辆不多,没有影响到其他车辆。

民警介绍,该货车由于在高速路倒车、逆行的违法行为,已被交警部门处以扣24分,罚款400元处罚,并责令肇事司机赔偿损毁的防护设施。民警提示:降雪天气尤其是道路有结冰的情况下,高速道路行驶要适当减速至60KM以下。且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行驶路线规划,集中注意力,不要猛踩刹车,猛打转向。遇到突发事件的,可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脚架,并开启车辆双闪,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报警等待救援。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叉车租赁与AGV机器人 下一篇: 全讯网新2:菲多个机场行李遭窃总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