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石家庄动物园新建美洲动物区 大小羊驼搬入新家
04-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石家庄动物园新建了面积近一万平方米的美洲动物展区,美洲区展出美洲动物有大羊驼6只、小羊驼11只、贝蒂娜火鸡6只。

据了解,新建的美洲动物区在石家庄动物园的澳洲食草区北侧、熊谷南侧,该展区继续采用散养混放无障碍观赏模式,利用微妙的地势变化为动物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羊驼为偶蹄目、骆驼科的动物,90%生活于南美洲,外形有点像绵羊,一般栖息于海拔4000米的高原。以高山棘刺植物为食。火鸡原产于美国和墨西哥。栖息于温带和亚热带森林中,体型比家鸡大3-4倍。

 

小羊驼。 李茜 摄

石家庄动物园饲养队队长车俊国介绍,羊驼和火鸡混养在该园尚属首次,但二者相处融洽。此外,大羊驼和小羊驼是两个不同品种的羊驼,小羊驼比较温顺,被大众熟知并在网络上走红,而大羊驼有一定攻击性,所以参观时不要随便喂食,更不要穿越栅栏。

车俊国称,羊驼对食物较为挑剔,该动物园为羊驼准备的饲料以槐树叶为主,配以胡萝卜以及用玉米粒、高粱面、钙粉等制成的颗粒料。

为迎接“五 一”假日到来,该园猛禽苑引进3只高山兀鹫进行展出。游客可以在游乐场玩耍之余一览猛禽的矫健身姿。高山兀鹫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隼形目鹰科兀鹫属的鸟类,大型猛禽,全长约110厘米,栖息于海拔2500~4500米的高山、草原及河谷地区,时常于高空翱翔或停栖于峭壁。它们会经常聚集在“天葬台”周围,等候啄食尸体。高山兀鹫的飞翔能力很强,并且它们能飞越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类之一。

3月9日石家庄动物园从德国进口4只猞猁,此次是河北省第一次进口该物种,其中包括2雄2雌,年龄8个月。目前饲养在中型猛兽区,五一期间将有两只猞猁与游人见面。猞猁属于猫科,貌似家猫,但比家猫大,属于中型猛兽。前肢短后肢长,体粗壮,尾极短,是罗马尼亚的国兽,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是我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4月21日,6只豪猪经过长途运输来到石家庄动物园。在豪猪展区与原有的4只豪猪一同展出。动物数量的增加极大地增强了展出效果,同时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视觉效果。豪猪,又称箭猪,是啮齿目动物中的一类,身体肥壮,自肩部以后直达尾部密布长刺,刺的颜色黑白相间,粗细不等。受惊时,尾部的刺立即竖起,刷刷作响以警告敌人。游人第一眼见到它们不免很惊叹。

 

豪猪。 李茜 摄

此外,该园将原来的羊驼展区扩充为非洲食草区,并丰富非洲食草区动物展出种类,在原有展出动物基础上又新增加展出旋角羚3只、列氏水羚2只,实现社群丰容,展出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该园非洲区环境优美,绿草如茵,号称“非洲小草原”,既给动物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同时又增加了游客的观赏性。

五一前夕,该园从杭州动物园新引进长达3米长黄金蟒两条,网纹蟒两条。其均为杭州动物园精心培育的品种。加上近期引入的缅甸蟒两条、球蟒8条、黄金蟒4条、红尾蚺3条,以及石家庄动物园自身饲养繁育的网纹蟒等总计共五个品种蟒蛇16个色型。成为石家庄动物园有史以来展出蟒蛇最丰富的时期。除了蟒蛇之外,两爬馆还有各种蜥蜴、扬子鳄、湾鳄、苏卡达象龟、庙龟、豹纹龟等大型珍稀龟类。

 

蟒蛇。 李茜 摄

此外,在科普馆一层综合展厅举办“迎五一动物形态琉璃艺术品展”。本次展出的琉璃藏品有鸡、牛、羊等动物形态、“二龙戏珠”、蓝色琉璃十二生肖动物和彩色十二生肖文官人佣等100余件。

游客游园温馨提示:

游客可乘旅游5路、旅游6路,游12路、320路到动物园。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江北大道下月起 对货车实施禁行管 下一篇: 天津河北小件搬运流程鑫安新天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