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货车"三检合一"获赞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 确保年内实现
05-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国网新闻5月18日讯(记者 张艳玲)5月1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底前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简并货运车辆认证许可,对未改变关键结构参数的车型实行备案管理。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对货运车辆推行跨省异地检验。

交通运输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即在货运车辆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和年审(综合性能检测)合并基础上,将道路货运车辆尾气排放检验一并纳入,合并货车排放检验检测项目,统一货车排放检验检测标准和方法,减少重复检验检测,切实降低物流成本。

网友盛赞货车“三检合一”

此规定在中国网·中国发布头条号发布后,立即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转发并收藏,盛赞国务院出台的这项惠民政策。

当晚,有网友表示:“取消营运证,取消年检,再不用为营运证奔波了。这个规定太好了,省时省力省钱,为3000万货车司机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希望早日实施。”

还有网友表示:“为李克强总理点赞,全国3000万客车司机感谢您!”

有的网友盛赞此规定的同时,还建议跨省检验检测如果不用到车辆注册地开委托证明就更好了。

货车司机时间、费用和误工成本降低

“三检合一”到底为货车司机带来哪些实惠?物流中国平台负责人于冬平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货车司机检测时必须到注册地去检测,尤其对于那些在本地注册在外地工作的货车司机非常不方便。“因没有预约功能,有时去检测,车辆排队,经常遇上检测不了空跑现象。货车司机年检、年审一次,时间成本、费用成本、误工成本都很高。”

于冬平说,“三检合一”新规出台后,货车避免重复检查,司机避免了重复收费,节约了物流成本。另外,异地年检和网上预约功能,司机不必回到车辆注册地年检,网上预约让司机提前预约,不会空跑,大大节省了司机时间成本、费用成本和误工成本。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货车“三检合一” 确保年内实现

交通运输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告诉中国网记者,交通运输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加快推进货车“三检合一”,确保年内实现,进一步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广告
该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73次常务会议决定的“推进货车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和年审(综合性能检测)依法合并,减轻检验检测费用负担”,交通运输部会同公安部、原质检总局已于2017年12月19日联合印发了《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质检总局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的通知》,明确实现检验检测结果互认,统一检验检测标准,统一检验检测周期,不得重复进行检验检测、不得重复收费。

今年,交通运输部又印发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的通知》,就交通运输行业全面推进“两检合一”作了系统部署。目前各地正出台文件积极推动落实,并将推进道路普通货运车辆省内异地检验检测列入交通运输部2018年更贴近民生实事,按月调度检查,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改革任务落地。

目前,交通运输部已就将货运车辆排放检验一并纳入货运车辆综检与安检合并的工作形成初步建议,会同公安、环保等部门,积极推进“三检合一”工作。

在国家发改委的统筹下,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相关政策研究和制定工作,确保完成国常会议部署要求,年底前实现“三检合一”,切实降低道路货运经营者经营成本、推动物流业提质增效、增进广大货车车主获得感。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海南一乡党委副书记当扶贫资金“ 下一篇: 日陆自水陆机动团实施伤员搬运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