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有根开先锋 展场秀搬运机器人
10-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今年8月在南港展览馆「2018台湾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展」,本报记者发现在展区内有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参展,他们参展的项目是「极智嘉Geek+搬运机器人」,这是很特别的事情,如果客户导入机器人,那这家人力公司岂不是没有业务可承接?正因如此,该公司必然有其眼光独到之处。日前本报独家专访有根人力资源创办人余学颖董事长,以下是採访纪要。

在24年前,有根人力资源(股)公司董事长余学颖,当时在一家制药厂工作,负责仓储与配送管理,后来自行创业,成立地区经销商,在那个量贩店窜起的年代,地区经销商是没有生存的空间。为了要维持公司的营运与生存,转而承接人力服务,对象锁定在产品商与物流商所需的加值型服务与理货服务,这一做就将近20多个年头,成为全台最大的物流业人力派遣公司。

由于董事长先前的背景,所以瞭解产品商、物流商、通路商、消费者的需求,再加上又是工人之子,所以更能瞭解员工的需要。

有根人力资源公司自1994年成立,在董事长余学颖领导下,目前该公司人力已经成长至2,000人,并在基隆、台北、桃园、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皆设有服务据点,在业界具备人力调度、一条龙全包的解决方案之竞争优势,2006年更增设吸收閒置人力服务部门,解决企业因订单不足,所造成季节性人力过剩状况。

在客户眼中,有根专门紧急调度人力、管理人力、高峰期或是短期需求组装场地等各种疑难杂症,经常扮演企业的人资部角色,近三年来的营业额年年成长两位数,堪称人力派遣业的超级资优生。

总经理吴秉忠也指出,近年来结构性失业越趋严重,劳动人口老化与劳动法规的僵化;薪资调涨与劳工意识抬头将加速人力派遣外包的大量需求,同时各产业也无不想尽取代人力短缺之解决方案,不外乎投入自动化、智慧生产,尽可能让机器人取代人力,导入机器人协助是重要的,这也是趋势。谁先切入市场就可以建立经验的门槛及客户量的门槛。

他们公司欢迎有人力需求的企业,向他们免费寻求人机组合的规划与谘询,另外也欢迎年轻朋友一起加入有根人力这个大家庭。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服务快消品行业—比亚迪叉车助力 下一篇: 养殖场库房电动搬运车三轮运输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