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快递行业新利器L4级无人载重货车试运营
11-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继智能仓储、无人分拣、无人机等黑科技相继装备后,快递物流行业又迎来了新装备:L4级无人载重货车。日前,由德邦快递和杭州飞步科技共同研发的中型L4级载重货车在杭州投入试运营,并完成了一次大件快递的配送服务。

  据了解,目前国内一批人工智能领先企业,已经在推进L4级别无人驾驶技术在物流行业中的测试与试运营。此次投入运营的载重无人车是在中型厢式货车的基础上改造而来。得益于车上搭载的摄像机、激光雷达和毫米波雷达,无人车能够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根据感知所获得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信息,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从而使车辆能够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驶。

  从技术看,无人车在障碍物定位和车道检测方面表现优异。在障碍物定位方面,无人货车达到了60米之内2厘米的定位误差,60-120米内5厘米定位误差,120-200米10厘米定位误差的领先水准。在车道线检测方面,无人货车算法检测距离达150米,并能解决弯道,阻碍物遮挡,车道线磨损等问题。

  “黑科技应用于快读物流行业,将有助于行业的提质增效。”德邦科技大数据研发中心高级总监刘伟表示,无人驾驶技术可从根本上解决物流司机疲劳驾驶、夜间出行等安全隐患,从而实现7 x 24小时高速不间断物流,解放整体运力,提升行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推广无人驾驶预计可节省3万亿元,物流总成本占GDP的比例,将从当前20%左右的水平降为6%左右。”

  据悉,成立于2017年8月的杭州飞步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研发无人驾驶、辅助驾驶相关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飞步科技推出的第二代货车驾驶系统已可以支持包括在暴雨、隧道、夜晚等多场景下最高时速达90公里/小时的无人驾驶。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西安日间禁行柴油车,电动货车能 下一篇: 无人货车路测运快递:途经高速市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