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中国第一届挂车高质量发展联席会在深圳成立
08-0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7月31日,第一届中国挂车高质量发展联席会(又称“挂车G20”)在深圳宣告成立。中集车辆集团下属中集通华、中集华骏及山东锣响、安徽开乐、东莞永强、湖南晟通等20家国内挂车主流制造商成为首批加入“挂车G20”成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理事长、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李贵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秘书长、中汽中心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所长高国有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挂车G20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李贵平表示:“与欧美国家相比,我们车辆更新迭代的速度有明显的差距,并且这种差距还在扩大”。随后又举了中集车辆四款挂车的例子,在中集车辆建立时就已经推出,但在17年后的今天依然在生产和销售,与乘用车的更新迭代速度相比,挂车行业无疑是在原地踏步。

产能严重过剩、供大于求、优质产品营销转化困难、新型产品推广受阻都是现如今挂车行业的“疑难杂症”,超载超限、非法改装、倒卖合格证是目前挂车行业的三大顽疾。


再此严峻的形势下,“挂车G20”应时而生,“挂车G20”致力于打造中国挂车健康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圈,旨在通过合法经营、资源共享、加强自律、抱团发展,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中国挂车高质量发展寻找出路。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首批成员企业负责人争相发言,并在《诚信自律承诺书》上郑重签名,承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互利协作,维护市场秩序,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不正当竞争行为,共同助力行业产品升级换代,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第一届中国挂车高质量发展联席会的成立,给挂车行业带来了一股新的能量,将扩大行业前景和改善市场环境作为共同的目标,摒弃掉公司之间的竞争,通力合作,相信挂车行业也能以此作为转变的基点,向更好方向迈进。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装卸搬运设备自动对正系统电控单 下一篇: 助力京东物流丨杭叉搬运车送清凉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