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世界上最重石头雕像,400个壮男耗时2年搬运6公里,到终点少250吨
09-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石头,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在外出旅行中总喜欢捡一些漂亮的石头带回家。当然了,这些石头肯定比较小,方便携带。我们经常也会看到一些石头雕像,巨大无比,欣赏之余总是会想设计师是如何把这些石头运送到这里的,那得费多大的力气啊。相信有此想法的人肯定不在少数,但你看到的石头雕像都还不是最重的,你知道最重的石头雕像有多重吗?毫无疑问,就是俄国的雷霆石,整整1250吨,但实际上最早这个石头重量是多达1500吨的。


整整1500吨的大石头,从6公里外的海湾,是如何运送到圣彼得堡市中心位置的,不用想,肯定要费一番功夫了。人类的智慧潜力无限,当时的人专门建设了一个6英寸的青铜球轨道,400位强壮的男子,每天15米,耗时九个月时间,才算完成了这个艰巨任务,中间的过程自是不会轻快,能运送过来已然是奇迹了。在拖动的过程中,工艺大师可是也没歇着,边移动边塑形,2年的时间,石头重量也从最初的1500吨变成1250吨了。


那么,这块石头为何叫做雷霆石呢,其实这中间还有一段神奇故事呢。据说,这块石头是被一道闪电给劈开的,无形中给这块石头增添了一丝神秘色彩,传言具有镇守城市的奇效,正因如此,才会下大力气要把这块巨石移到圣彼得堡市中心来。更为传奇的是,二战时期圣彼得堡历经900多天的炮火轰炸和攻打,这座雕像,连同下面的石头竟然完好无损,堪称是奇迹。


如果花费九个月时间才把这块巨石从海湾运到市中心,你觉得不可思议。更为不可思议的是,巨石上面的雕像竟然花了12年才算完成。站在雕像前,彼得大帝骑着骏马英姿飒爽,我们折服于雕刻师的精湛工艺,把年轻的彼得大帝雕刻的惟妙惟肖,当我们得知负责雕像的竟然是一个年仅18岁的女孩子,更是有点瞠目结舌,敬佩不已了。


很多人对彼得大帝的雕像情有独钟,却对雕像下面的石头所知甚少,其实下面的石头可是镇城之宝,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呢。其实,说实话,到底是雕像还是石头保卫着这座城市,早已傻傻分不清楚了,亦或是二者结合,威力更强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南沙港区四期将用无人驾驶车充当 下一篇: 湖州剪式搬运车价格哪家便宜_上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