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上汽红岩品质护航“奋进上海”彩车通过天安门广场
10-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省市的彩车成为本次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其中,承载着“奋进上海”这辆“巨轮”前行的,正是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的重卡底盘。

上汽红岩品质护航“奋进上海”彩车通过天安门广场

 

上汽红岩品质护航“奋进上海”彩车通过天安门广场

上汽红岩品质护航“奋进上海”彩车通过天安门广场

庆典彩车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系统,车体以钢木结构、喷涂、铝塑等传统材料与碳纤维等高新材料相结合,其体型庞大、结构复杂、重量惊人的特点,对上汽红岩底盘提出了极大的挑战。

稳定可靠的承载力为彩车提供充足的布置空间

与彩车外部的装饰模型相比,彩车内部结构十分复杂。不仅有发电机和供电线路,还有系统检测平台、配电盘、工作人员座席、展演人员进出通道等各种设施。故而上汽红岩重卡底盘以其杰出不凡的品质亮相此次国庆现场,其中MH型变速器悬置,前段车架抗扭能力提高,轴荷大、承载能力强,并配置局部三层大梁,为彩车布置在高度和重量两个方面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丰沛强劲的动力输出将一大会址、陆家嘴建筑群“扛在肩上”

上汽红岩品质过硬、动力强劲。此次“出征”的红岩重卡底盘应用了来自于世界级制造的管理体系,引进了依维柯STRALIS的重卡技术,搭载了同步欧洲技术的CURSOR发动机,最大可提供320马力,最大扭矩达1400牛·米,也为一路护送这辆长15米、宽6米、高10米的磅礴“巨轮”踏浪前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输出。最终,确保了上海彩车以完美的姿态经过天安门广场,让人们在这辆“巨轮”之上看到了一座立体、鲜活、浓缩的上海。

作为拥有半个多世纪历史孕育的民族品牌,上汽红岩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国庆大阅兵。1984年10月1日,红岩汽车CQ261越野汽车参加国庆35周年阅兵,民族重卡红岩汽车牵引导弹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受到嘉奖。35年后,上汽红岩以更专业制造经验、更坚实的卓越品质,与上海彩车制作团队共同将“奋进上海”彩车展示给全国人民。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上汽红岩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断挑战自我,系列车型不断更新。2017年12月,国内第一款互联网梦想卡车在海南上市;2019年4月,国内第一款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在上海正式上市;2019年8月,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深水港成功首秀,完成了全球首次5G+AI智能化港区作业任务……在不断扩充上汽红岩产品谱系的同时,也在不断刷新着重卡工业的新纪录。

82秒检阅的背后,凝聚的是上海制作团队和上汽红岩专项组的创意匠心和长达半年的努力与拼搏。秉承着辉煌历史的厚重与气韵,传承着民族重卡事业的发展薪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汽红岩用它夯实的重卡汽车技术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将在所有技术人员的不断努力下,成为国内重卡领域一股强大的竞争力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车进这个车库,你要做的就是拔钥 下一篇: 山西投资238.97亿开建黎城至霍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