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每人每天搬运4吨的物资 “兵哥哥”争分夺秒保障市民生活
02-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央视网消息:医院里的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同病魔较量。医院外,同样也有很多人在争分夺秒保障市民的生活,他们就是驻湖北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今天,让我们通过来自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的运力支援队队员罗灵的战“疫”日记走进他们。

早晨7点,罗灵和战友们出发了。今天的任务是要去位于黄陂区某平价采购配送中心,装载果蔬等共计5吨的物资,随后要在中午12点之前,将物资运往中商超市曙光店。确保超市周边居民能够及时采购生活所需品。

到达车场以后,战士们和往常一样。三个人一组,备齐雨衣、防护服、橡胶手套等。上午8点半,车辆编队出发,前往采购配送中心。

疫情来势凶猛,百姓日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2月2号,湖北省军区协调驻鄂部队成立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积极响应,共计派出了40余名官兵20余台车编入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承担保障武汉市民生活物资的任务。

由于在行驶过程中,运输车车厢内空气流动较大,像番茄、鸡蛋等易破易碎的果蔬,要进行一定程度的加固捆绑。经过前期探讨,最终战士们决定,在运输过程中用绳子在后车厢篷布外打上一个“五角星”。


中午12点,车辆到达配送地点,罗灵与超市店长对接完物资,准确无误后签字交付。还没等来得及吃午饭,又紧急接到了前往雷神山运送物资的任务。罗灵和随行的战友们立即换上防护服,同时进行快速消毒。午饭也只能在路上吃了。

自热米饭是罗灵他们平日里的午餐,武汉全市共13个区,运送物资的距离最少的也有十几公里,很多时间都用在了路上,自热米饭是最佳的选择。

送完雷神山的物资,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完成任务以后,车辆要进入洗消区进行消毒处理,才能进入车场。


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排长 罗灵:这里面喷的就是按照一定比例,配置的八四消毒液,对我们车辆进行完整消毒。

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分队长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指导员 董波:平均每名驾驶员每天的行驶里程在100公里左右,每人每天搬运4吨左右的物资,经常会在夜间接到一些临时任务。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雷神山、火神山。没有任务要任务、来了任务抢任务的劲头,让我非常感动。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二战后美国剩余的价值3400亿美元 下一篇: 烟台高新区电动堆高车属具厂家零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