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东莞万江叉车培训考证机构哪里考
02-2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叉车在运行过程中突然熄火,相信大家都会碰到过,刚开始接触叉车的人难免会紧张,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从而影响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因此掌握一般的故障排除,是我们每一个叉车驾驶员应该具备的能力。那么叉车在运行过程中,为什么会突然熄火呢?东莞万江叉车培训考证机构哪里考

 

纸卷夹
用于纸卷、塑料薄膜卷、水泥管、钢管等圆柱状货物的搬运,实现货物的快速无破损装卸和堆垛。
安装等级: ISO 2/3/4 级
安装形式:挂装式
承载能力: 1200kg~ 1500kg(滑臂式)
功能描述:夹抱、旋转、侧移
5、软包夹
用于棉纺化纤包、羊毛包、纸浆包、废纸包、泡沫塑料软
软包夹
软包夹
包等的无托盘货物搬运。
安装等级: ISO 2/3/4 级
安装形式:挂装式
承载能力: 1400kg~ 5300kg
功能描述:夹抱、旋转、侧移
6、多用平(大面)夹
实现对纸箱、木箱、金属箱等箱状货物(家电如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的无托盘化搬运,节省了托盘的采购和维护费用,降低了成本。
安装等级: ISO2/3 级
安装形式:挂装式
承载能力: 700kg~ 2000kg
功能描述:夹抱、侧移
7、烟包夹
用于烟草行业的烟箱,尤其适
纸箱夹
纸箱夹(2张)
合于复烤烟叶箱的无托盘化搬运。一次搬运 1 个、2 个或多个烟叶箱。
安装等级: ISO2/3 级
安装形式:挂装式
承载能力: 800kg~ 2000kg
功能描述:夹抱、旋转、侧移
8、(倒)桶夹
用于 1~4 个化工、食品行业中 55 加仑标准油桶的无托盘搬运和倾
(倒)桶夹

东莞万江叉车培训学校讲术叉车在离开岗位时:
1、禁止货叉上物品悬空时离开叉车,离开叉车前必须卸下货物或降下货叉架。
2、停车制动手柄拉死或压下手刹开关。
3、发动机熄火,停电。(除特殊情况,如驾驶员不离开车辆视线且不超过1分钟)。
4、拔下钥匙。
停车
1、发动机熄火前,应使发动机怠速运转
2、2-3分钟后熄火。发动机熄火停车后,应拉紧制动手柄。
3、低温季节(在零度以下),应放尽冷却水,或者加入防冻液。
4、当气温低于-15度时,应拆下蓄电池并搬入室内,以免冻裂。转动机油滤清器手柄1-2转,检查螺栓、螺母有无松脱现象,
并及时排除不正常情况。
5、将叉车冲洗擦拭干净,进行日常例行保养后,停放车库或指定地点。东莞万江叉车培训考证机构

 

叉车日常维护保养规定 叉车的正确使用与保养将延长叉车的使用寿命,降低故障率,提高有效率。
1、每天清理叉车并搽干净;
2、检查工作油、燃油、水的泄漏;
3、水箱检查;取下水箱盖、通过孔口观察。如冷却液液面高度保持,则重新装上水箱盖。如液面高度降低、则需补充加水。注意需加自来水,不得补充污浊的水。检查水箱时应特别注意防止热蒸汽冲出而引起烫伤。

4、空滤器检查 用压缩空气吹去灰尘或脏物,注意由内向外吹;检查褶皱部分有无损坏。
5、管路和油缸检查; 检查液压管路及三缸是否存在油泄露。

6、挡货架(门架)检查 取下加油盖,检查油位是否在标尺的刻度,检查挡货架(门架)与货叉架的安装螺栓紧固情况,如松动,加以紧固。 7、蓄电池电解液检查 观察蓄电池电解液是否在蓄电池盒体上的刻度线之间,如在刻度线之下,则加电解液,但不得超过刻度线范围。

8、发动机油位检查 抽出柴油机油标尺,擦净后插入,再抽出观察油位,油位应在油标刻度之间。当检查油位时,如果是冷油,则不能正确反映油位。

9、风扇皮带张力检查; 检查风扇皮带张力是否合适,皮带是否损伤。发动机停机后,用大拇指按压发动机与风扇滑轮之间段的皮带,皮带沉量应是:10-15mm。

10、变速操纵杆检查 起升、倾斜(属具)操纵杆检查

11、停车制动操纵检查

12、燃油油位检查 每天交接班时应加足燃油,以减少油箱内湿气的冷凝。

13、检查各种灯是否能正常工作;

14、转弯信号检查;

15、喇叭检查;

16、离合器踏板检查;

17、门架操纵检查; 检查门架起升倾斜滑动时是否平稳。

18、起升链条张力检查; 检查起升链张力,是否变形。货叉离地面5cm左右,用大拇指在链条中部按压,检查两边链条张力是否合适、一致,如不合适或不一致,松开锁紧螺母(外门架上横梁处)并加以调整。

19、离合器操纵检查 踏下离合器踏板,确认离合器脱离,不再起拖曳作用。

20、行车制动检查 叉车低速行驶,踩下制动踏板,检查制动效果。并注意制动显示灯是否亮。

21、转向检查; 叉车低速行驶,左右转动方向盘,检查左右转向力是否一致,是否存在其它异常。

22、停车制动检查; 叉车以低速行驶,拉手制动操纵杆,确认叉车不能再行走保持在停驶位置上。
23、倒车检查;当速度变档或叉车。东莞万江叉车培训考证机构

 

手动叉车使用注意事项

1、托盘摆放时两个托盘之间一定要有一只脚的宽度,托盘摆放时一定要有一定的间距,便于搬运车行走,当搬运车货叉下的车轮正好在货物的前方时就可以转弯了;

2、使用前要知道搬运车的刹车位置,便于及时停车,操作不要急忙,避免货物掉落;

3、不可堆放过高的货物与叉车上,特别是易碎品一定要多加小心,货叉放低一些,如果货叉比托盘长,行驶起来要小心;

4、不要单脚上到叉车上面行驶;

5、转弯时观察是否有行人或车辆在周围活动;

6、叉车不用时要放置规范的位置,不要影响其他作业;

7、一定要托住托盘的中间,避免行驶中倾斜、倒塌;

8、严禁超载,如果故障要及时维修,一定要按附带说明书正确操作手动液压托盘搬运车。叉车培训考证机构

 

东莞万江叉车培训技术学校就是专业的叉车培训学校,欢迎学员到校参观学习,考叉车证,叉车培训,下面就由诚材学校叉车老师为大家介绍三点学开叉车的技巧:日常维护,每班工作后。2、一级技术保养,累计工作100小时后,一班工作制相当于2周。3、二级技术保养,累计工作500小时后,一班工作制相当于一个季度。 一、日常维护1、清洗叉车上污垢、泥土和垢埃,重点部位是:货叉架及门架滑道、发电机及起动器、蓄电池电极叉柱、水箱、空气滤清器。2、检查各部位的紧固情况,重点是:货叉架支承、起重链拉紧螺丝、车轮螺钉、车轮固定销、制动器、转向器螺钉。3、检查脚制动器、转向器的可靠性、灵活性叉车培训考证机构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大众发布新一代开迪:基于MQB打造 下一篇: 呼市装卸工,长棚沟装卸搬运,输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