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行业Q&A-关于无人叉车agv的5个常见问题
03-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 智能仓储设备推荐?

如果想快速实现智能仓储,建议直接投放无人叉车,或者将已有的叉车改装成无人叉车。目前agv叉车主要有2条技术路线:基于激光、基于视觉。激光技术目前较成熟,但是价格相对较高;基于视觉的agv叉车虽然价格相对低,但是技术成熟的公司国内不多。agv叉车是无人仓储通用型设备,可以应用在大中型货架、平面缓存库、车间厂区等场景,具有智能化程度高、自动充电、高效等优点。由于性价比高、应用柔性大,基于激光导航和视觉导航地无人搬运设备是主流。

2. agv叉车有哪些种类?

按照导航方式分有:色带导航,磁导航,激光导航和视觉导航agv叉车。按照功能分有:托盘式agv叉车,平衡重式agv叉车,堆高式agv叉车和前移式agv叉车等。根据应用行业分:普通agv叉车和特种agv叉车(如防爆agv叉车)。

3. 无人搬运车效果如何?

agv叉车主要优点是:1)无人搬运,agv叉车可自动对接库位管理系统,完成自动取货、自动搬运、自动存储;2)节省人工,agv叉车可以24小时工作,平均可节省2-3名;3)安全稳定,具备安全激光检测和防撞检测,有效降低货损率,保障人员安全。现在的agv叉车已经可以无缝对接用户的管理系统,如WMS/WMC/RCS等。随着AI深度学习的发展和5G的普及,基于大型调度平台的agv叉车将更广泛地应用在仓储物流和产线转运上。

4. 无人搬运车价格是多少?

价格不能统一,从10万到100多万不等,具体根据厂家型号、客户需求和运输来定。一般来说,视觉定位叉车比激光叉车便宜,托盘agv叉车比前移式agv叉车便宜,叉车无人化改造比购买新车便宜。根据用户需求,增配库位检测、自动扫码、行车记录仪等都会影响最终的价格。

5. 无人叉车公司有哪些?国内做agv叉车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尤其是深圳,这一带机器人产业发达,AI人才集中。很多公司目前做的都是全系列的AGV产品,包括AGV小车,AGV拣选机器人,AGV送货机器人以及AGV叉车。不同的AGV产品对操作精度要求不同,一般来说,AGV叉车精度要求最高,其次是拣选机器人、AGV小车,精度要求最低的是送货机器人。所以,能做AGV小车的公司也不一定都能做无人叉车,这需要大量的前期投入和客户验证。


视觉导航无人叉车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由香港中文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总部位于深圳,是全球领先的智能仓储无人搬运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平台,通过加装独有的高性价比视觉导航无人化模块,将人工叉车、牵引车、港机等工业车辆升级改造为无人驾驶工业车辆,解决企业仓储自动化升级难题,被誉为中国的Seegrid。

目前,未来机器人已开发出应用于工厂、仓库、物流园、机场、码头的四大类工业无人车辆产品并实现大规模量产,其中包括:室内电动仓储式无人叉车、室外电动无人牵引车、室外重载内燃无人牵引车、室外无人港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青海至泰国曼谷首趟铁海快线国际 下一篇: 在医疗搬运机器人中,这家触控厂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