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大化: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加速跑”
03-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广西新闻网大化3月22日讯(通讯员 覃文军 韦昌飞)“近期进出小区或工地的人员多吗?返岗务工人员情况都如实登记登记了吗?”连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住建局党员先锋队在一线督战、靠前指挥,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对32家市政、房屋在建项目及江滨花园等12个小区出入口疫情防控执勤值守点进行督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项目复工复产不误事。

3月21日8时许,在大化万商国际商贸城工地施工入口处,值守的工作人员依次为进入工地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当天,在该工地施工现场,挖掘机、铲车、搬运车紧张有序施工,工人在建筑主体楼有条不紊地劳作。

“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每天对搬运车、挖掘机喷洒消毒水,防控疫情措施全面落实。”建设单位广西大化万商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总投资8亿元的大化万商国际商贸城,是香港万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布局西部地区的重点项目,也是河池市级统筹推进城市发展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点扶贫产业配套项目”。项目位于县城区古江大道边,建设用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

截至3月21号,该项目复工到岗200多人,人数复工率达98%,已完成第一期工程量的65%。预计一期项目今年8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大化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服务保障,聚焦从业人员返岗困难、防疫物资严重匮乏等难点,积极推进项目开复工,确保防疫、建设两不误。

该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分类指导,综合施策,把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各工地均设置了防疫隔离区,严禁举行各类人员集中的活动,不召开大型会议,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管理,推行分餐制,尽量避免员工集体用餐,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项目工程顺利复工复产。

此外,县住建局在红河北路地下商业街项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加强复工复产服务管理,全面做好防护物资配备,为返岗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水、测温仪等防护物品,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据了解,总投资约3亿元的地下商业街项目,总建筑面积15322平方米,全程路段长550米,宽20.5米,已于今年1月15日完成主体建设,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80% ,预计今年8月底前按时完工。

“截至目前,全县32个市政和房屋在建项目、6家房地产企业,均按要求完成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有序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返岗复工人数1500多人。我们复工复产工作组每天在一线督促巡查,一旦发现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立即叫停整改。”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3月21日,大化2020年自治区级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在建30项,已全部实现复工,复工率100%;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3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有7家、限额以上商贸服务业企业有14家已全部实现复工,复工率100%。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在医疗搬运机器人中,这家触控厂 下一篇: 洛阳周转铝质托盘生产厂家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