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关注丨山东电力研发不间断智能检测
12-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山东电力研发不间断智能检测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崔磊 栾慧 报道 11月24日,在国网山东电力淄博“检储配”一体化基地,全自动AGV无人搬运车接到送样指令后,自动把待检区的配电变压器运输到检测工位。在检测工位待命的自动接线机械臂依托图像识别、物联网工控等多项科技技术,把检测线自动接到配电变压器上,配电变压器质量检测工作忙碌进行着。检测结束后,智能控制终端根据检测情况,自动出具检测报告。

  这是山东电力应用配变24小时不间断智能检测的一个场景。2019年11月,山东电力物资质量检测中心24小时不间断智能检测项目落地,11项配电变压器常规试验项目在全自动检测工位上可全程无人化检测,并且该项目在国网系统内还首次实现配变从储运、检测到分析判定的全过程自主式检测。项目投运一年来,已累计检测完成配电变压器100余台。

  今年以来,山东电力聚力打造物资支撑新高地,对配变24小时不间断智能检测项目不断调试和完善,强化检测能力,持续提升检测效率。项目历经6次软硬件升级,实现温升项目自动升流、测温和判别,一举解决温升试验投入人力成本高的问题。随后,该项目进一步提升系统实用性,实现24小时稳定运行,提升配变检测效率。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激光导航agv相比传统人工来说它将 下一篇: 点击了解!临夏州电动平板搬运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