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浅述我国防爆搬运车在使用中应注意的常见问题
07-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防爆搬运车是指具有防爆性能的一类搬运车。主要有蓄电池防爆叉车和蓄电池防爆搬运车。运送一些如,炸弹,爆炸装置上,防爆蓄电池搬运车广泛适用于石油、化工、军工、纺织、仓库、制漆、制药等行业,能在含可燃气体、液体等爆炸性环境1区、2区危险场所作业。

 


据了解,防爆搬运车作为工业用车,它托身于电动搬运车和防爆车,在工业的用场非常之大,那么我们平常在使用时应注意些什么呢?小编为你总结一下几点:

1、防爆搬运车为非公路用车,请勿在公路上行驶。

2、防爆搬运车开车前,预先检查设定的电压读数、刹车及方向系统是否正常。

3、防爆搬运车启动前,先将前进/后退开关置于空档位置,再打开钥匙开关,选择好方高选择开关,释放驻车制动,平稳踩下加速踏板,车子即可行驶。

4、请按车辆设计承载,严禁超载,以免造成电机、控制器、接触器等电子原器件损坏。

5、防爆搬运车在驾驶前驻车制动一定要放到底,严禁带驻动行驶,以名损坏刹车片、电机和控制器。

6、严禁猛踩和频繁点加速踏板,以免造成加速器和控制器的损坏。

7、离车或停车时,应将前进/后退开关(档位)切换到中部换档位置,并拨开钥匙。

8、防爆搬运车应每周检查一次电池电解液(标冷液面高度为高于电池极板10~15mm),严禁加注其它液体,必须加注蒸馏水。

9、控制器、加速器、仪表盘、直流转换器、CD机、充电器严禁进水。

10 、防爆搬运车的电池要经常检查连接线是否断裂,极柱是否松动、有无发霉等,如有须将连接线拆下,拧松极柱螺母,用铜丝刷干净后采用干布擦净,再涂上凡士林、防锈油,否则会引起整车电路故障。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苦力搬运大理石工人不幸 下一篇: 全讯网:爱心的搬运,记黑狗冷链物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