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爱心的搬运,记黑狗冷链物流快递员的一天
07-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我们的城市中,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辞辛苦的穿梭于喧嚣之间,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把您所订购的货物安全的带到您身边,他们便是快递员。

 

  最近我们黑狗冷链物流跟踪并记录了公司快递员的一天。在酷热的六月,感受到了他们“不敢多喝水的”艰辛。也感受到了那一份客户至上的工作态度和为客户们带来的快乐。

  作为冷链物流(http://www.higo-express.com/productService.html)企业黑狗的日均分拣件量与日配送单量都十分巨大。而如今正处于夏季,是百姓选择冷链物流使用的高峰期。这也就增加了每一名快递员派送的包裹数量。

 

  公司内,大型货车将包裹拉来后,作业部的员工们连续埋头工作近5个小时,对快件扫描,然后再按照地域进行分拣后,再由专门的运送师傅,运送至各个地域,等待快递员们的各自分拣。

  在配送部对所有快件分拣的同时,所有的快递人员都已上班,在快件“到件”扫描之后,对属于自己辖区的快件进行二次分拣。近3个小时的二次分拣后,快递师傅的快递车便已“爆满”。

  清晨6时,快递员便已来到快递公司。“这几天忙得很啊。6号晚上8点下的班,7号是晚上8点半下班,8号是10点半才下的班。”涂桐震说,他在公司里负责送立水桥地区的货品。每天早上来到公司,他需要货物按区域分拣好,再把货物装上冷藏车。平日里一天送100多个包裹,这些天工作量要翻番。加上下雨,需要跑得更快才能把这些包裹送完。

 

  涂桐震挨个将包裹按区域、街道分堆,逐一搬上冷藏车内。其中货品最轻的也有5公斤左右。不论是搬运还是装货物,都要耗费很大力气。

  各种包裹装了满满一车。涂桐震这个90后的小伙儿也已经是大汗淋漓了,仔细检查一遍后再把车内的包裹固定好。而这还只是夏天,涂桐震告诉我们如果是冬天的话他也只穿了一件体恤和一件工作服。“不敢多穿衣服,因为穿太多就影响了工作效率,裤子穿太厚很难蹲下去搬货。”“我负责的片区是立水桥这一片。关于这些地方,我比出租车司机还熟悉。”说完涂桐震按了按喇叭,融入了车流中。

  “您好。我是黑狗冷链物流,您的快递到了请下楼来取一下。”像这样的电话,涂桐震每天要打一百多个。“阿姨,包裹有点儿重,我来帮您吧。”遇到年老体弱的顾客,涂桐震还要兼任“搬运工”的工作,帮忙把包裹抬进客户的楼上。涂桐震告诉我们,搬过最累的一单是一小区里人家的货物,那天停电电梯没法用,客户家住在19层。“想早点送完货,中午往往是最忙的时候,我们忘了吃饭、没时间吃饭的时候太多了。不光是我,很多人是顾不上坐下来吃一顿有汤有水的午饭的。就连喝水也不敢在上午多喝,因为担心上公共厕所时货物放在外面不安全。”

 

  涂桐震说,总觉得自己挺累,但也挺快乐,因为他能信守承诺,准时为顾客送去包裹。自己并不仅仅是代表着自己,更是代表着整个黑狗冷链物流公司。是如果在送完货物的时候能获得客户的一声谢谢,一个笑脸,那就已经很满足了。

  下午4点,涂桐震终于送完第一车包裹,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地骑上车朝公司赶,“还有一车包裹要送……”他最后回头对我们说道。随后便消失在了喧嚣的车水马龙之间。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浅述我国防爆搬运车在使 下一篇: 全讯网:邯郸:搬运物资缺人手 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