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客运班车逢车必查 重型货车逢疑必查
01-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荣华)深圳交警2017年春运工作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40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深圳交警将依托大数据和情报应用,在加强客车管理的同时,关注私家车安全,体现城市的温暖。同时,深圳交警鼓励市民有奖举报,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运输需求继续增长,节前客流相互叠加,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长,天气不确定因素较多,安全风险隐患增加。据了解,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另据气象部门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出现“拉尼娜”天气事件可能性较大,北方可能出现冷冬,南方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冻雨天气,全国雾霾天气较多,气象条件较往年更为复杂。


为此,深圳交警执勤严把市际出入口,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对途经的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校车逢车必查,对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逢疑必查,重点打击超员客车采取接驳方式转运乘客的违法行为。


深圳交警负责人表示,9座以上车辆主动接受检查,不检将罚200元。所有9座以上客车,全部纳入大数据监控。同时,交警将发挥“互联网+”优势,助力百万车主平安回家。比如,首先是启动春运交通信息共享与发布机制,通过微博,微信,电话,短信,高德、凯立德、百度、腾讯等各电子地图等多种方式,做到信息实时共享,为市民打造春运期间平安出行的交通信息平台。


1月20日至22日,深圳交警将开展“温暖回家路,铁骑伴你行——深圳交警春运探路活动”,分四组对京港澳线、粤赣沿线、西部沿海高速线三个方向的道路进行探路。


链接


举报交通违法 最高奖3000元


深圳交警鼓励广大市民春运期间参与有奖举报,曝光春运期间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及运输企业客货运输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1.举报公路客运车辆严重超载的,经查证属实构成刑事案件的每宗奖励3000元;不构成刑事案件的,查获超1人奖励50元,以此累计,最多不超过1000元。


2.举报货运机动车车厢内违反规定载人的,经查证属实,每辆奖励500元。


3.举报其他载客汽车超过额定乘员的,经查证属实,每辆奖励100元。


4.举报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下客,经查证属实的,经查实每辆奖励500元。


5.举报客运车辆(包括营运客车、旅游客车等)不按照标识指引、民警指挥接受安全检查的,经查实每辆奖励100元。


6.对其他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车辆,影响春运安全的举报,经查证属实,每辆奖励100—3000元。


多途径全天候接受市民举报


考虑到春运特殊性,举报人往往就是违法车辆上的乘客,使用手机举报,将有利于保护其安全,更简便易行,同时不会引发举报人与违法车辆驾驶人正面冲突,因此下列以手机为媒介的举报方式将成为春运期间的主要举报渠道。


1.电话举报(实时联动查询):可以24小时拨打0755—83333333举报。


 


 

2.短信举报(实时联动查询):可以发送信息至0755110短信平台举报。


3.微信举报:可以将举报内容发至微信“深圳交警”服务号(搜“szjjwx”关注后点击“交警互动” “随手拍举报”)。


4.支付宝举报:可以将举报内容发至支付宝“深圳交警”生活号。


5.微博举报:可以编写“#举报#+举报内容”私信深圳交警新浪官方微博(工作日内)。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雾霾连日不散 高速路大多 下一篇: 全讯网:公交车追尾货车致1人被困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