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公交车追尾货车致1人被困 消防徒手掰开刹车板解救司机
01-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 通讯员潘伟)1月11日晚22时许,海口市丘海大道与椰海大道交叉路口红路灯往长流方向约300米处,一辆公交车追尾一辆货车,公交车司机因追尾时车头变形右脚被卡。接到报警后龙华消防大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引导过往车辆通行。同时开展救援前侦查工作,现场是一辆89路公交车追尾一辆货车,两辆车一前一后停在道路左侧。公交车驾驶室前的挡风玻璃破碎成细密的蜘蛛网,地上散落大量碎玻璃及零件碎片,大货车后方右侧车厢门损坏变形。


  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通讯员潘伟 摄

  因追尾时公交车车头和车体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形,中控台往驾驶座方向偏移,公交车司机大腿、膝盖、脚上皆被卡在方向盘下,司机意识清醒,手上有明显血迹。

  在确保司机安全的情况下消防官兵对变形车门进行破拆,发现司机右脚脚底和膝盖被卡在刹车踏板和中控台之间,因中控台下空间有限,破拆扩张器材施展不开,为防止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再次使出“洪荒之力”,伸手探入中控台下,徒手将刹车踏板掰开。成功救出公交车被困司机。

  被解救后的公交司机小腿内外两侧均有一处伤口,右腿小腿内侧的裤子一片血迹。此时120医护人员和交警部门已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将司机抱上救护车后,将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


事故现场。 通讯员潘伟 摄

  当时公交车和货车上都没有乘客,据被追尾的司机黄师傅称,当时他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感觉货车被推了一下,然后就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

  现场120医护人员称,消防官兵将受伤公交车司机抱上救护车后,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初步的止血处理,但公交车司机不愿到医院救治。

  车祸原因交警部门在做进一步调查。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客运班车逢车必查 重型货 下一篇: 全讯网:高速上爆胎商务车侧翻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