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环保部:重型柴油货车等已成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重要来源
02-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0日讯

2月17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赴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调研。

据中国环境报2月20日消息,陈吉宁指出,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近年来全国汽车四项污染物(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总量居高不下。在京津冀地区,移动源污染特别是重型柴油货车、营运汽油车、老旧汽车、工程机械排放已经成为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必须将机动车污染防治摆在环境保护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加大工作力度,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区域联动,提升监管水平,努力降低机动车排放污染。陈吉宁强调,要加快构建全国机动车排放监管平台和技术支撑体系,推进新生产机动车信息公开和全国机动车排放检验信息联网,布设区域性机动车排放检测实验室,为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摸索,着力突破监管技术和方式方法,加快完善排放标准体系,探索建立适合中国机动车发展现状的管理模式;要充分利用道路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逐步建立对高排放车辆的全时段、全方位监控网络,重点筛查超标排放严重的柴油车、营运汽油车和老旧车;要加强对在用柴油客货车、营运汽油车、老旧车和工程机械的执法监管,与公安部门联动,严厉处罚超标排放车辆,对恶意篡改车载诊断系统(OBD)和柴油车解除限扭功能不添加车用尿素等恶意违法行为,要依法严惩,并将查处结果向社会公布。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二手车交易量首破100 下一篇: 全讯网新2:湖南中型客车和小货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