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无人机在内部物料搬运中的应用前景
03-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据说,零售业的托拉斯沃尔玛为了对抗亚马逊,开始着手在其卖场部署无人机来提高购物效率和提高顾客的购物体验和粘性了!

根据《财富》杂志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报道,沃尔玛提交了一个名为“在零售实体店内搬运商品的方法”的专利申请。专利内容显示,沃尔玛希望在其卖场里部署无人机,为顾客预先收集预订的商品,等顾客抵达卖场门口时,就可以立即装上购物小车立即走人。顾客甚至还可以停留在沃尔玛内部的星巴克咖啡店,点一杯咖啡,沃尔玛派无人机立即送来。

 

看起来这个创意是非常不错的!既浪漫又提高了效率。

至少像沃尔玛这样在传统商业领域的巨无霸,永不甘心被亚马逊和中国的电商们博走眼球,永不甘心被撬走其几十年来所积累的海量客户群以及传统的购物程序和经验。

形势所迫,沃尔玛需要采取标新立异的手段来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和好奇心,同时扩充顾客多年来的粘度。

如果真是这样,依照笔者在地面物料搬运业工作多年来的经验,对内部物流谈些个人的看法,就无人机在内部物料搬运中的应用前景展开些许的粗浅讨论。供诸多跨行业有识之士们商榷。

什么是“内部物流”?

一般来说,内部物流是指一个企业的商品,从原料到成品所需要的所有物料(原料、零部件、燃料等辅助材料等)在一个固定的全封闭或者半封闭的空间流动的过程。不管如何流通,是科学的还是原始的,是粗暴的还是优雅的,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以最终提高物流的效率,给经营者和客户创造价值为前提。简单的说,沃尔玛在卖场部署无人机,其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减少客户在卖场移动寻找商品的时间,为客户节省时间并创造了价值。与此同时,自己也提高自身企业的竞争力,提高了商品流通效率,节省了人力和物力。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硫磺矿工火山口冒死“ 下一篇: 全讯网新2:重庆一隧道内22车连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