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帅呆!机器人踢球搬运样样行
04-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海俊)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奇幻的“机器人(21.110, -0.11, -0.52%)”,可以挺身而出解决难题、可以一起踢球做游戏……昨日,由南宁市教育局主办,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南宁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在南宁二中凤岭校区举行。

来自南宁市二中、十四中等49所学校的431支队伍690名选手在机器人竞赛项目设基础技能竞赛、创意赛FLL竞赛、机器人足球赛等13个项目22个组别中展示了他们的创意和智慧。同时,选手们也享受着机器人带来的无限乐趣。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机器人在小主人的带领下,向大家展示出看家本领。在机器人足球比赛的“绿茵场”上,每队放两个机器人各司其职,一个是守门员,一个负责进攻。它们步伐矫健、动作敏捷,如同真正的足球队员一样卖力拼抢。

今年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是新主题《动物之友》。比赛现场桌面模拟的就是一个“动物世界”,设置有运送鲨鱼、保护动物、喂食、自动挤奶、仿生、放归熊猫等场景。参赛的小选手们要带领着自己的小机器人围绕“动物之友”设计的15项任务内容,在短短的2分半钟的比赛中,看谁的小机器人的任务完成得好。


在十三中初二的陈垲键看来,这些任务都很有挑战性。如在运送鲨鱼环节中,用飞机运送鲨鱼时,它一路上需要避免碰撞,把鲨鱼移送到它的新家,不接触其箱壁,完成这些要求才能得分。又如,在喂食环节中,小机器人就是一名优秀“动物饲养员”,要像照顾“婴儿”一样,昼夜不同时间喂食,把动物照顾得妥妥的。在仿生环节中,模仿壁虎的吸力,看看自己的机器人能否让仿真壁虎上墙,或是机器人自己是否能上墙。

一说起玩机器人,大家都觉得那是男孩子的天下,可如今却增添了不少活泼女孩的身影。民主路小学六年级的陈文焱看起来和普通女孩没什么不同,可她已连续三年参加机器人竞赛,2015年拿了基础技能的南宁市二等奖,2016年拿了广西FLL一等奖。陈文焱参加这次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她带领着她的小机器人跨越不同的“障碍”,把猪拉回来,推挤奶车等。

据悉,参赛获胜的学生将参加2017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及全国机器人竞赛。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韩军出动12架直升机搬 下一篇: 全讯网新2:广深高速一辆大货车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