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公车保姆”的坚守——每个班组每天搬运约120辆车
08-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金山网讯 高温挡不住人们的出行,连日来,我市公共自行车使用量虽比平日有所减少,但每天仍有众多市民选择在早晚高峰使用公共自行车。据统计,7月以来,我市公共自行车每天骑行量依然保持在2万余次。昨天,记者采访了两位公共自行车一线运营维护人员,一位负责调度,一位负责维修。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工作,才有了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的正常运转。
调度员田静:
一个班组一天搬约120辆车
由于每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车存量会随着早晚高峰流动,为了确保每个站点都有足够量的公车供市民骑行,所以需要一刻不停地进行区域间的调运,也就是要把车一批批搬进厢式货车,到达指定地点后再搬下来。公共自行车每辆车车重在20多公斤,这可是个不折不扣的体力活,需要顶着烈日完成。前些天天气炎热,我市地表温度通常会超过50℃,就在这样的高温下,衣服上满是盐斑的田静和同事一天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
田师傅和另外3名同事主要负责公共自行车调运,平常他们除了按照上班时领取到的调运计划表执行任务外,还要随时听从临时调运指令。记者在江滨医院公车站点见到田师傅时,他刚刚从金山站点运来一车自行车,一边干活一边对记者说:“能在室外工作还算好,至少还有风。”这话让记者有些不解。
而当他把厢式货车的铁皮门一打开,一股热浪从车厢内喷涌而出,记者瞬间就理解了他的意思——正是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田师傅和同事要把车一辆辆搬上搬下,在这里面,即使不动,也会瞬间全身湿透。
目前我市公共自行车公司有24名田师傅这样的调运人员,每个调运班组由1名司机和3名搬运工组成,协同开展调运,每天分成早晚两个班,每个班组每天至少搬运120辆公共自行车。“干了3年多,在‘桑拿罐’里已经习惯了。”田师傅说,但想到镇江每天这么多人要用车,还是要坚持下去。
维修工吴德明:
57岁了,每天修车20余辆
同样要在高温下工作的,还有公共自行车的另一个岗位,那就是维修工。吴德明是永安公共自行车镇江分公司一名普通的修理工,今年57岁的他,昨天上午10点,正蹲在解放路上的公共自行车维修基地门口修车。由于地处闹市,自行车流转密集,修车任务繁重。烈日下,他的“办公室”就是一个废旧的厂房,里面摆满了从全市各地运送过来的待修车辆和各种零件及修车工具,虽然在厂房内能遮挡住直射的太阳,却不怎么透风,厂房内依然像“蒸笼”一般闷热。
连日高温,对于一天要修20多辆车的吴师傅来说,工作量够大的。在厂房门口,他浑身湿透地蹲在车前。碰上损坏比较重的车,修好一辆要花上近2个小时,更换十几个零件。
“你看,我现在修的这辆车的车锁被人有意地撬坏了,我只能把锁拆下,重新换上新锁。还有旁边这辆,被人扔进河里,我们根据定位找到从河里捞上来的。还有很多车坐垫被盗走的、被划开口子的、挡泥板被卸下的,数不胜数。”吴德明说,“被送到咱们这儿的车,90%是被人为破坏的。”
在维修基地的一张桌子上放着吴德明的大水杯,里面泡着的绿茶早已泛黄,吴德明说,早上泡的茶这都已经喝了三大杯下去了,一天下来得喝十多杯水,可尽管水喝多了,但上厕所的次数却格外少,他打趣地说:“肚子里的水都被汗排出了,我这工作服每天湿了干,干了又湿,一天湿透好几次呢。”
记者了解到,像吴师傅这样的修车工,目前我市有5人,烈日下,他们担负着我市所有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维修保养任务,虽说修车辛苦,但吴师傅还是希望大家对公共自行车多爱护一些,每个人的举手之劳都能减轻修理工的工作量,这也是在烈日下,对他们最大的关心和爱护。(记者 范海罡)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北京搬家公司推出搬运 下一篇: 全讯网新2:为同城货运服务制定标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