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北京代市长夜查柴油车尾气 发现四辆车不合格
10-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记者 徐飞鹏)昨天,城市南部地区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属于重度污染。晚上9时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驱车来到房山区夜查柴油货车尾气和“散乱污”企业排放。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打通“最后一公里”,把重型柴油车管控和“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抓紧抓实。

  在兴礼综合检查站,进京柴油货车一辆接一辆。“您好,请挂空挡,拉手刹,进行尾气检查。”环保执法人员登上高大的驾驶室,用手大力按下油门踏板,规范执法。一同联合执法的交通警察则拿起取证设备,蹲下身子对着排气管拍照取证。陈吉宁与执法人员一道,站在狭窄的货车通道,连续检查了十几辆柴油货车,发现有四辆尾气不合格,其中还劝返一辆国三排放标准货车。当天截止到夜查,兴礼检查站已经检查1873辆货车,并依照《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76条、第115条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处罚73辆货车。陈吉宁对一线执法人员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陈吉宁十分关心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安全,一再叮嘱,执法过程中,一定要确认车辆挂上空挡,防止发生意外事故。要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操作规程,确保执法人员安全。对劝返车辆,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劝而不返。

  随后,陈吉宁来到位于琉璃河镇的北京燕都立民屠宰公司,检查企业污染排放。走进厂区,刺鼻的烫猪毛味道扑面而来。陈吉宁大步走进激光灼刻和屠宰车间,询问有没有活性炭装置,多长时间更换一次,并要求企业拿出活性炭更换记录。检查发现,该企业激光灼刻车间没有安装活性炭装置,并存在车间大门敞开运行、臭气直排、废气处理设备安装有遗漏点位,未对废气进行封闭处理及无组织排放等问题。陈吉宁当即要求环保部门依法严格处理,督促企业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陈吉宁指出,今天的检查说明,很多工作必须在基层一线从头到尾全流程走一遍,才能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督实查,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研究利用科技手段改进车辆尾气检测方法,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完善执法操作规程,每一类型的企业该怎么查,都要有执法操作规范,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环保一线执法力量,特别要强化夜间执法检查,以严控超标排放大货车上路为重点,强化治理机动车污染排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检查。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ECR优秀案例】利用 下一篇: 全讯网新2:从“忧居”到“优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