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 四川石棉货车撞上500千伏铁塔 抢修正紧张进行中
12-3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成都12月31日电 (刘忠俊 李云 夏立宏)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31日发布消息称,一辆货车弯道突发事故撞上了位于该省雅安石棉县栗子坪乡孟获村附近的500千伏九石一线256号铁塔,导致铁塔受损严重,抢修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通报称,28日晚21时11分,500千伏九石一线256号塔附近公路上,一辆货车冲出弯道直接撞上了256号铁塔,导致铁塔A腿严重侧弯、D腿断裂,塔身倾斜约70度,极有可能引发倒塔断线事故,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当晚23时26分,调度中心统一调控下,500千伏九龙变电站九石一线线路由运行转检修。

事发现场。 钟欣 摄

事发现场。 钟欣 摄
险情发生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抢险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现,同时坚持抢险不冒险的原则,保电网安全更要注重人身安全,天气寒冷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加强监护和过程管控,安全、顺利完成抢修任务。与此同时国网四川检修公司紧急集结了75名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对500千伏九石一线进行险情查勘、隔离危险区、设置安全围栏,连夜摸排下穿低压线路、国防光缆,在108国道设置警示标志,现场蹲守观测受损铁塔的变化等情况。

  12月29日,该公司总工程师石俊杰也奔赴事发现场,组织运检部、检修公司、送变电公司、雅电集团与石棉县政府、应急办、交通局等单位召开应急抢修协调会,讨论应急抢修方案,并就抢修期间108国道封路和交通管制等事宜,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达成共识。

  据了解,500千伏九石线是九龙水电站到石棉的重要外送通道,承载负400MW,于2007年12月投入运行,途径甘孜州九龙县、凉山州冕宁县、雅安市石棉县等多个行政区域,在四川500千伏电网中的地位非常重要。事发地点位于雅安市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孟获村,海拔2300米,冬季天气十分寒冷,现场施工条件恶劣。

  “调集的100余名抢险人员、应急车辆、工器具、应急物资已全部集结到位,正按计划有序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已完成N257反向临时拉线、N255过轮临锚锚坑开挖、地锚埋设以及N255至N256跨越10千伏、35千伏等电力线路的停送电工作,同时正紧锣密鼓地编制九石一线N256应急抢险方案。

  据悉,现场抢险人员计划用两台250吨及以上的大型吊车将受损铁塔稳住后,进行导地线拆除、倒塔及后续修复等工作。(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长沙黄花机场推出"行 下一篇: 全讯网新2:减轻费用负担 三部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