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讯网新2:拒绝“速溶温泉”,寻觅大自然的搬运工
01-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如今又到了每年洗澡靠毅力,洗衣靠耐力,起床靠爆发力的隆冬季节,“滑雪”、“温泉”成了许多人冬季出游的首选,比起需要一些运动细胞的滑雪,温泉游则舒适不少。秋冬之中,风雪,在清澈见底、倚石而坐、氤氲着雾气的温泉中清除一身疲惫,在花香飘散、功效各异的温泉中感受“温泉水滑洗凝脂”的美好,让人无比向往。但近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省内温泉旅游市场消费状况调查,对51家温泉旅游场所进行评测,结果令人震惊。
此次调查结果,51家中有17家营业执照没有上墙公示;有14家没有温泉水温公示和水质公示;13家没有标明加料池、理疗池成分介绍及功效、主要禁忌等说明;还有11家没有价格信息公示。
在旅游温泉市场中,许多温泉竟然是打着“温泉”字样的“澡堂温泉”,大部分“澡堂温泉”仅仅是把浴室伪装成了温泉。“澡堂温泉”并不是真的温泉水,而是锅炉水煮沸后的水池,不仅没有养生、养颜作用,还有可能有对人体有一定危害作用。许多“澡堂温泉”没有对水池进行定期循环换水,导致水质浑浊,微小异物漂浮,甚至提供的毛巾,都有发黄现象。“澡堂温泉”给消费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而眼下的寒冬季节,本是温泉养生的最佳时机,但假温泉的困扰,让很多消费者对温泉望而却步。
不过,近期位于浙江嘉善的云澜湾温泉却是门庭若市,备受消费者的推崇。作为杭嘉湖平原打出的第一口真温泉,云澜湾温泉可是持有“身份证”——浙江省《地热采矿许可证》的真温泉。其温泉水源自地底5亿年前的奥陶岩层,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泉水中含有两倍于国家标准的偏硅酸,与唐代的皇家温泉华清池一样,是国内罕见的天然(医疗型)偏硅酸·锂温泉,因此也被人称为“现代华清池”。  

  云澜湾温泉
云澜湾温泉之所以被消费者热捧,和其“中国首个女人温泉”的定位密不可分,它在硬件和软件上都以女性为出发点进行打造。云澜湾温泉由室外温泉与室内温泉组成,并以 “三星·九区·六十汤”进行划分,为游客带来多样的体验。在《首旅旅行官》节目中,云澜湾的“特色三星”更是牢牢抓住嘉宾的目光。星空下的马尔代夫,仿佛要把人带入到海岛边,体验浓浓的海洋风情;星空下的云澜古镇,古色古香的传统建筑,让游客“梦回江南”;星空下的园林温泉,更是在千亩花海园林中以精致造景,让人们亲近自然,在大自然中用心享受泡温泉的片刻宁静。在云澜湾,无论是追求保健养生的大爷还是逛吃逛吃的美少女,抑或是看见水上乐园就走不动的小奶娃,都可以乐在其中,尽享欢乐!  

  星空下的马尔代夫
在尽情的泡完温泉后,游客也完全不用为住宿发愁。云澜湾的泓庐SPA精品酒店作为整个景区最高档次和品位形象的代表,实力诠释了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泓庐SPA精品酒店是一座园林式建筑风格的顶级度假酒店,不但有中国传统特征,还充满着浓厚的文化色彩,独特的“琴道、书道、茶道、香道、花道”五道房,更是可以充分满足高端度假养生需求。  

  泓庐SPA精品酒店
好的温泉往往能给人带来身心上的愉悦,那么像云澜湾温泉这样的真温泉与当下市面上泛滥的假温泉究竟该如何鉴别呢?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副会长陈冠羽介绍了相关方法。首先,可以查看是否有相应的证书,依据国家旅游局2015年发布的《温泉旅游服务质量规范》,开发和使用温泉资源应依法取得主管部门颁发的采矿许可证、取水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有效证件,这些都是正规温泉场所的必备证书,证照齐全,就意味着是真温泉、天然温泉、合法温泉,可以放心选择。除此之外,据相关专家介绍,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辨别。
一、看温泉水的浮力。真正的温泉水浮力比普通的自来水要大一点,因为温泉水中含有一定浓度的矿物质、气体和微量元素,导致水的密度更大,浮力自然更强,原理和死海的浮力大是一样的道理。
二、看温泉水的压力。因为温泉水的特殊性,水质的渗透压更高,水压会压迫体表的血管和淋巴管,促使血液向心脏回流,由此引起体液的再分配。所以一般情况下,泡温泉时感到水压越大,保健效果就会越好。
三、温泉水的气味。有的温泉可能还有一些特殊气味,比如含有硫磺等矿物质的温泉,会有轻微的臭鸡蛋的味道,这不是水质变差了,恰恰相反,这是真正还有丰富矿物质的温泉才有的味道。
四、看温泉水的触感。真的温泉水泡澡后肌肤会有明显的改善,或变得通透,或变得滑腻,总之绝不是用自来水泡完澡的感觉。  

  掌握了以上这些,真假温泉的门道也基本清楚了,以后泡温泉再也不抓瞎! 另外专家建议,消费者可以向当地百姓打听,是否真有温泉一问便知,如果连当地居民都没听说过,那么这些从天而降的“温泉”洗浴就很可疑了。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科尼自动快速搬运车实 下一篇: 全讯网新2:山西五保高速货车“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