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为什么货车司机宁愿在路边休息,也不去服务区?说出来都觉得心酸
07-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我们都知道货车司机都不容易,日夜奔波在路上,承担着巨大的安全风险,为了避免疲劳驾驶,他们都会选择在服务区睡上一觉,养足精神再赶路。但近年来,一个“高速超时费”出现了,我们也经常听到某某货车司机,因在高速停留时间过长,需要交纳多少元的罚款。

 

当然,这种情况我们还是可以避免的,只要能提供在服务区的休息证明,或者吃饭买东西的消费小票、收据就可以了。但尽管这样,还是有不少货车司机,宁愿冒着生命危险在高速公路上休息,也不进服务区休息。因为有一些人,在他们唯一能够休息的时候,伸出了魔爪,说出来大家都会觉得心酸。

 

担心偷油贼

家在轮子上的货车司机,大部分都被偷油贼光顾过,有的还一经三波。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偷油贼会趁着司机睡觉,分工明确,快速撬开货车油箱盖,几分钟就能抽完一箱油。货车司机一醒来就要承担几千块钱的油费,这趟路算是白跑了。

 

担心轮胎被偷

因为大货车本身的轮胎多,还昂贵,小偷容易下手。很多大货车在服务区停了一晚之后,车上就丢了4个轮胎,不仅不能准时送货物,还要倒贴钱!

 

担心车上货物被偷

对于散货,或者没有密封的货物,也是小偷经常光顾的地方。而且,货车司机一般会携带比较多的现金,有些是货款,有些则是过路费,少的有几千元,多的几万元,等司机睡熟之后,小偷直接撬开车门实施盗窃。

 

所以,以车为家,以车养家的货车司机们,都不愿意进服务区休息,承担的不只是安全的风险,更多的是损失财物的风险。

同时,不少货车车主也表示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向阳:天津地段服务区偷油最多我见过五六次了,我报过11O说让我给高速交警打电话,交警让我找保安,都没人管!

@会摇尾巴的狼:我是福建省建阳区的人,曾经在宁德地区开半挂车,在福建省的福清市至泉州市路段,国道油站和高速服务区,偷油贼猖獗,因为是一个人开车,所以中途都会找油站、服务区休息,有一趟来回就被偷了二次,损失近六千元。

@好运气:没跑过货车的,服务区套路深了,你们不懂。想在服务区睡觉的,交个二十到五十不等的小费,保管你的油不会被偷,二十多年的老司机告诉你的。

@风神:疲劳驾驶有多种情况:有一种就是不敢睡觉,怕被偷油,睡不安心。国家应该严惩不贷,偷油贼,重判重罚,才能减少货车司机疲劳贺驶,减少事故发生。

@九日天空:赔不赔是一回事,把治安搞好,加强管理。让辛苦了一路大货车司机能安心休息一下总可以的吧?

@五福临门:服务区是不是高速公路的一部分?高速公路缴费,在高速上的损失应该赔偿!你去酒店吃饭车子停在外面出了事,你没交看车费酒店照样有责任,这事打官司是赢的!高速路是一个道理的!

@卢教练:这事我有过,京沪高速山东新泰服务区,睡了一觉,丢了四条轮胎,价值五千多元,一个月白干了。

@顺其自然:叫什么事,服务区不敢进,高速上有安全地方吗?想问下高速管理者你们不知情吗?超速违章能拍到,偷油拍不到,这都是什么情况?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同城搬家货运惊现大黄车 搬运帮直 下一篇: 风雨无阻 丹徒法院执行干警暴雨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