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中华车旗下绿捷 衝刺无人搬运车
08-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瞄准工业4.0、自动化生产的趋势商机,中华汽车(2204)善用发展汽车工业40多年的技术优势,透过旗下绿捷公司,加速布局AGV(无人搬运车)产品商机,新推出无轨导航MR机种,敲开半导体厂採购大门。绿捷喊出AGV销售5年创造30亿元营业额的高目标,有望成为中华车业外新支柱。

绿捷在昨(29)日开幕的台北国际物流暨物联网展上,展出最新开发无轨导航MR(Mobile Robot)、ME(Mobile E-Rack),及可对接自动输送带的磁导引重载多向型AGV,成会场焦点。

绿捷总经理彭国雄表示,在工业4.0、自动化生产的趋势下,全球产品对于AGV的需求快速成长。根据国外资料,全球AGV的新增数量,将从2016年的2.26万辆,快速成长至2021年的13万辆,市场成长潜力大。


彭国雄说,近年来半导体、生技业对于AGV的需求大幅成长,中华车投入无轨导航MR搭载机器手臂人,可应用的产业及范围大幅提升,诸如晶圆盒搬运、厂区巡检、成品/半成品的品质检验/生医药物或检体运送等。

绿捷还推出由1台MR(主)搬运车搭配多台ME(从)搬运车一同作业的新系统,针对一次性移动要搬送的物料数量进行最佳化配置,可大幅提升作业的效益。

此外,绿捷还推出重载多向型AGV,可进行四向移动,可适用于空间较为局限的厂区,解决迴转半径不足的问题,另上方所配置的滚轮可适用于国际标准尺寸栈板,与自动化输送带对接,瞄准有自动化需求的物流业者。

中华车从2012年起开始投入AGV研发生产,在自家汽车装配线应用,目前中华车杨梅厂共有25台AGV应用于12条供料路径,总运补长度约4公里。

2016年中华车以绿捷品牌在市场上推出第一款AGV产品,迄今累积获大陆、东南亚共4国30家客户採用,累计销售达250台,涵盖汽车、纺织、制鞋、电子光电、医疗生技等产业链,营业额突破2亿元,今年更以MR机型成功敲开半导体业的大门,以目前所接获的短中期订单来看,未来5年内的AGV营收将呈现指数型成长,单半导体产业就可望挹注30亿元营收。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长沙约谈滴滴:停止向不合规网约 下一篇: 几个物资点连轴转 他是“爱心搬运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