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我省交警首次启用远程视频监控查处超载货车
09-0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金江9月7日电 (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9月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省安监局、省公路管理局等部门,出动50多人力量联合开展打击货车超载超限和非法改装专项治理行动。海南交警当天首次启用远程视频监控,共查处40辆超载货车。

  联合行动是下午4点开始,行动临时指挥部设在海口市公安局西秀派出所。当天行动调集海口交警与澄迈交警进行异地用警,开展大整治行动。省联合治超执法机动三队在队长孙文利带领下全员出动,并抽调海口25名交警,文昌、定安、屯昌14名路政执法人员参与行动。指挥部将所有抽调路警执法人员分为六个小组,在六个点(粤海-南海路口、白莲互通、大丰互通、金马大道、福山互通、机动点)行动。

  “这次行动事前不打招呼进行突击检查,防止走漏风声。”海南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行动首次采用远程视频监控调度,设置临时指挥部,通过高速公路和附近路段视频监控,发现超载车,及时调度沿线力量,指令6个小组拦截查处,形成有效打击力度。

  当天,海南日报记者在老城治超站点看到,现场排满被查处的超载车辆正在过磅。“基本上每辆车超载达到100%以上,甚至160%。我们将扣违法行为人驾驶证半年,记6分,处罚2000元。”海口交警执法人员介绍。

  “全省交警部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联合交通、路政、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严查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据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积极联合多部门,以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为重点,以固定超限检测站和治超卡点为依托,强化午间、夜间和周末、节假日治超力度,消除盲区盲点,对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责令并监督违法行为人采取卸载、切割拆解等改正措施。

  据了解,“三年攻坚战”以来,我省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0万余起,现场违法25万余起,其中货车超载2436起,非法改装2377起。

  又讯 (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9月5日下午3时,在福山加油站内,停满了超载超限货车,但是车上的司机却不见踪影。“这些车主半路得到风声,前方有查车,就把加油站当成超限车辆的避风港。我们到达的时候第一辆车还想冲卡,被我们拦下。”执勤交警介绍,在日常的行动中,也经常会碰到这样的现场,车主玩起“躲猫猫”,查处的过程中,拒不配合。

  这些超载货车每次出动时,都会有通风报信“探路车”,这也给执法部门带来查处困难。并且在检查中,交警部门也发现每辆车均存在加长、加宽、加高的非法改装情况。“通过错时执法,精确打击,对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才能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海南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车必须先将车辆恢复原状,消除违法后才能被放行。

  2个小时过去了,货车司机还没有出现,所有执法人员都坚守现场。僵持到晚上7点半,前来的开锁公司人员对这20辆“弃车”逐一开锁并启动,开回治超站进行取证。据检测,这20辆货车全部超载,有的货车超载到达160%。交警部门将依法作出相应处罚。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铁总为货运再下车辆大单 全年车 下一篇: 普洱森警为墨江地震灾区紧急搬运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