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货车市场新主力!电动面包车作为运输车是否划算!
09-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随着电动车逐渐侵占轿车和SUV市场,我们不禁会想一个问题,电动车在面包车这种运输用车市场,能否成为主流。运输业一般需要考虑用车的经济性,这一方面电动车自然是占有一定优势,但运输业又要考虑到时间问题,而电动车目前的充电时间过长,比不上汽油车那样几分钟就能够增加几百公里的续航。那么电动车在运输市场就没什么用吗?

续航里程

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因为一次充电能够行驶的里程就是决定了电动面包车能否适用的关键因素。目前,在英国比较知名的电动面包车是日产e-NV200和雷诺Kangoo ZE。两种型号都使用类似的电动系统,据称它们的续航里程为170公里。这个续航里程在冬天的时候会缩水,而且开启空调的时候,续航里程又会下降。

 

不过,根据雷诺的调查,大多数面包车司机每天的行驶里程只有110公里左右,所以电动面包车还是有富余的。当然,长途运输的话也是不可能的。除非途中能够找到充电桩而且有足够的时间安排。

充电

 

评估电动面包车是否有价值的第二个因素便是它充电是否方便。无论是车库还是路边停车场的充电桩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充电桩能够在短时间内为电动车充满电。如果是家用充电桩的话,一般需要一夜的充电时间。所以如果选择用电动面包车来进行运输,首先需要了解当前城市的充电桩数量,否则电动面包车无法适应高强度的市内运输。

载重

 

相对于普通的汽油车,同型号电动车的重量往往稍高。任何重量的增加都会引起能源的消耗,但这不意味着电动车的装载能力就弱一些。比如日产e-NV200,它与普通NV200车型具有相同的装载空间,但它的载重为770千克,比普通NV200高出40千克。雷诺Kangoo ZE的载重为650千克,同样的也比普通Kangoo车型多20千克。

电动货车的最大缺点也是这个,额外的重量会导致续航里程更小。这就再次证明电动货车更适合短途运输,而不是长途运输。

车价

 

电动车有竞争力的一个领域是定价。比如在英国,日产e-NV200的起价约为1.5万英镑,比柴油版的NV200要便宜400英镑。在中国,根据电池的电量会有不同的补贴。根据《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的说法,2017年的补贴上限为15万元,今年的补贴上限为10万元。巨额的补贴让电动车的价格下降不少。

运营成本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便是电动面包车的运行成本。不用受到油价的影响固然不错,但一夜的充电也不是完全免费。平均来说,电动车行驶一公里的电费大约在1毛钱左右。而汽油车行驶一公里的油费在6毛左右。电价还是比油价要低出不少的。另外,电动车的保养也比较便宜,由于无需维护发动机,因此每年需要检查和更换的部件更少。制造商通常也提供维护计划,这再次降低了运营成本。

车叔总结:对于运输用的电动面包车,在运营成本和车价方面都是占据着一定优势的。同样,作为电动车,它还是受制于电动车固有的缺点,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都是它的弱点。避开弱项注重强项,它就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也因此,在短途运输上,电动面包车占有一定的优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芜湖一搬运机器人“杀死”工人 下一篇: 伐锯搬运倒伏树木武警官兵连夜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