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芜湖一搬运机器人“杀死”工人
09-1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昨天上午11点多,芜湖市经济开发区一企业内发生一幕惨剧:一名工人在给搬运机器人换刀具时,突然被机器人夹住。虽然该工人很快被救下,但被送到医院后,因伤势太重,不治身亡。据悉,机器人将员工“杀死”这样的意外,在芜湖还是第一次出现。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事发企业工人处获悉,死者姓徐,芜湖人,今年39岁,是一名操作工,在企业已经工作了5年。目击者李峰(化名)介绍,他和徐师傅两人当时相距不过十几米。

  “我当时正在生产线上工作,突然听到不远处有同事在喊‘有人被卡住了’。”李峰说,等跑过去时发现徐师傅面对机器人站着,被机器人长长的手臂夹住腰部,“已经没了动静。”

  见机器人处于运行状态,一位同事立即按下按钮,关闭机器人,大伙合力将机器人的手臂扳开,把徐师傅救了出来,120急救车赶到后,徐师傅被送到附近一家医院救治。

  “徐师傅被救下来的时候,外表并没有伤痕和出血,但已经完全昏迷。”李峰告诉记者,“机器人在运转时,我们都离得较远,只有在给机器人换配件时,才会靠近。当时机器人的安全门禁被屏蔽了,机器人也停止了运转。但不知道为什么,机器人会突然启动,将徐师傅夹住。”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死者的家属,一名家属介绍,徐师傅在被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没有救过来。

  芜湖市安监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事发企业,会同辖区派出所对该起事故展开调查处置。“我们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要求企业做好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事发企业为芜湖耐世特凌云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知情者透露,“肇事”的机器人属于工业搬运机器人,外形类似吊车,有一个“粗壮”的手臂,主要用来抓举、搬运重物。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普洱森警为墨江地震灾区紧急搬运 下一篇: 货车市场新主力!电动面包车作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