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专注于搬家及货运领域,搬运帮入驻司机已超过6万人,曾获诚合资本5000万Pre-A轮融资
10-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互联网行业迅速发展的情况下,有效带动了各领域的智能化更迭。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进一步加深,搬家、城市货运行业也正在逐步向O2O模式转变。在“互联网+物流”体系中,同城货运占比位列前茅。

根据《2017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我国同城货运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趋势,2017年同城货运市场总额突破2万亿元,到 2018年底货运市场总额将达到2.5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近日,猎云网采访到搬运帮CEO彭作涛,他表示,搬家虽然是低频的需求,但是全国每个人都会有搬家或者货运的需求,其业务量是海量的,并且搬家货运服务属于重要、高端的服务,市场前景广阔。

 

“滴滴拉人,搬运帮拉货”

搬运帮成立于2017年5月,是一家城市搬家及货运网约平台。目前主要提供日常搬家、企业搬迁、个体货物运输以及大型企业物流配送等服务。

通过对接B端用户,引进工人、车辆入驻,同时搬运帮将进行人员及车辆的审核,经过标准化培训后,开通B端用户权限,进入待服务阶段。

而C端用户可以通过APP、微信小程序以及PC端进入搬运帮平台,根据需求选择车辆,平台进行智能匹配。“整个使用模式和滴滴类似,滴滴拉人,而我们拉货和搬运。”

目前,搬运帮共有三种车型,分别为面包车(载重500公斤)、金杯车(载重1吨)以及厢式货车(载重1.8吨),来满足不同用户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彭作涛提到,传统货运由于信息不对称,时常出现迟到现象,而搬运帮通过定位技术,平台择优进行派车,可以有效解决迟到问题。

传统货运由于搬运工人没有经过充分认证以及专业培训,容易出现物品丢失损坏等问题,搬运帮通过人员、专业、平台等层面进行约束管理,可以为C端用户提供“保护”的功能。

同时,传统货运坐地起价、现场议价等现象频发,搬运帮定价采取“用车+用人”模式,即用车按距离收费,用人按时长收费,装车时间和卸车时间分段计时。明确标准化定价收费模式,杜绝坐地起价、加价等行为。

搬运帮自2017年8月正式运营以来,入驻司机人数已超过6万人,用户增长率每月达20%。

 

从搬家门户网站到搬运帮

1999年,彭作涛来到北京,他在一次搬家过程中发现,在北京郊区有的搬家公司已经形成了较大规模,大约有近2万名工人以及4000多辆车辆。

但这些工人主要为底层务工者,文化学历较为薄弱,技术出生的彭作涛萌生了利用网络帮助这些搬运从业者的想法。随后,彭作涛创办了中国搬家网和百姓搬家网等门户网站。

2016年,彭作涛参加贵阳世博会,了解到做在线货运的“货车帮”平台。其打通连接了社会闲置的货车司机与货车资源,打通了需求端与承接端,为客户提供长途货运服务。

受到启发的彭作涛,结合此前做搬家门户网站的业务,成立了搬运帮,围绕城市搬家货运刚需,通过平台化解决传统货运痛点。

在搬运行业,快狗打车(原58速运)、货拉拉业务范围已基本覆盖全国,在总体渠道方面更占优势,但其在人工搬运费用方面,并未作出具体透明的规定。而搬运帮则以更透明的价格体系来直击搬运行业痛点。此前,彭作涛在接受采访也提到:“面对友商的竞争,搬运帮并没有压力。搬家货运本身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作,面临的问题需要企业共同面对。”

目前,搬运帮团队一共不到100人,主要为运营及研发人员,团队成员主要来自搬家货运领域。

谈到近期计划,彭作涛向猎云网透露,近期将会着重提升服务口碑,优化平台。未来,彭作涛希望搬运帮可以成为搬家货运领域人人都用的产品。

据猎云网了解,在今年9月,搬运帮曾获得诚合资本5000万Pre-A轮融资,目前,搬运帮正在寻求下一轮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和优化服务质量等三个方面。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康骐三轮电动搬运车 打入批发市场 下一篇: 货车开行“客车化” 准时开车准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