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化繁为简 顺势而为——专访凯傲宝骊(江苏)叉车有限公司总裁朱旭东
11-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019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 )于10月23-2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宝骊展台

宝骊展台

有别于往年,今年凯傲集团率旗下品牌林德、宝骊、德马泰克一同亮相,共塑物流仓储新未来。本届展会,宝骊展出了服务于不同领域和工况的四款造型优美、性能强悍的全新电动叉车。其中两款电动平衡重叉车分别是KBE25-LI和KBE25-N和根据国内外用户市场量身打造,以替代手动搬运车的两款KBP15电动托盘搬运车。

展会期间,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对凯傲宝骊(江苏)叉车有限公司(简称“宝骊”)总裁朱旭东先生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凯傲宝骊(江苏)叉车有限公司总裁朱旭东先生

凯傲宝骊(江苏)叉车有限公司总裁朱旭东先生

多品牌协同合作 化繁为简

在谈及本次凯傲集团的参展主题“共塑未来”时,朱总表示这充分凸显了凯傲对多品牌战略的协同,以及在中国的战略布局。针对不同的市场细分,跨品牌之间进行协同合作,更有策略与针对性地进行拓展市场。

朱旭东总裁同客户交流

朱旭东总裁同客户交流

宝骊叉车作为凯傲集团实施多品牌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全球价值型、经济型主流市场,承担着满足大众物料搬运群体需求的重任,旗下产品从研发设计到实际应用,均围绕化繁为简的核心理念,将繁重的物料搬运问题简化处理,用简洁的产品、灵活多变的物流解决方案,让物料搬运更简单、更简便、更快捷。

顺应趋势 新品迭出亮点闪烁

随着国内“油改电”与新能源趋势的日益明朗,凯傲宝骊通过四款极具竞争力的叉车新品,展示了其简单、高效、方便快捷的设计与应用理念,完美诠释了宝骊叉车对未来物料搬运的理解。

KBE25-LI锂电专用叉车

朱旭东总裁与KBE25-LI锂电专用叉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KBE25-LI是一款锂电专用叉车,该款叉车顺应当下新能源和绿色制造的设计理念,集高效环保,靓丽的外形,舒适的操作,平稳的运行,先进的技术,安全的操控于一身,是基于锂电池的特性自主研发的一款锂电专用平衡重叉车。

KBP15纯锂电托盘搬运车

KBP15纯锂电托盘搬运车

随着轻量化搬运市场的高速增长,凯傲宝骊根据国内与国际两个不同市场,专门研发了两款入门级可代替手动托盘车的KBP15纯锂电托盘搬运车。新品融入人机工程设计,操作简便,结构简洁车身精巧,动力十足性能更强,更节能环保。

找准发展定位实现转型升级

经过数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叉车行业面临提升和突破,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朱总强调,宝骊从2017年开始进行转型升级,为了巩固2018年取得的初步成果,2019年仍将继续加大转型升级的步伐。未来,我们将继续响应集团多品牌战略的实施,通过产品策略优化升级、提升交货期与产品质量、生产运营成本控制等一系列举措,持续深化企业内部与经销商系统的转型升级,着重利用集团优势资源,在产品工艺上精益求精,开发适合大众用户使用的标准化物料搬运设备,稳固发展电动叉车、大吨位叉车及仓储车。

目前,内燃叉车在国内市场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凯傲宝骊将更注重产品本身的稳定性与可靠性,秉承客户至上,品质第一的宗旨,不断的拓展新的应用领域,不拼价格拼质量。

有关国际市场的问题朱总介绍,凯傲宝骊国内销售占60%,出口占40%。而受中美贸易战和关税以及整体市场环境影响下,出口市场有所抑制。在北美市场受阻的困境下,凯傲宝骊通过拓展欧洲、中东、非洲市场,并持续耕耘亚太市场,包括印度,获得了一定成效。据悉,相比较往年,今年凯傲宝骊在电车市场取得了更好的成绩与增幅。

客户体验KBE25-N叉车

客户体验KBE25-N叉车

据朱总透露,这主要得益于“油改电”趋势的进一步深化,首先,市场对电动叉车的接受度提升;其次,凯傲宝骊的产品质量、口碑、服务在市场上得到了客户、经销商的广泛认可,形成了良性效应;另外,通过这几年的持续转型升级,对销售人员和经销商不断地进行培训,甚至让销售员带着经销商共同开发项目和企业客户,让宝骊的渠道更会、更懂得销售电动叉车。

提前布局 定制化&标准化

随着非道路国四排放标准即将来临,这对中国叉车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排放的升级,不同功率段的成本也将随之增加。据悉,凯傲宝骊研发部门在两年前,便将符合国四排放标准的产品提上日程,和发动机供应商的对接、测试、交样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目前,宝骊叉车根据市场广为接受的传统车型进行排放标准升级,并在整车的操控性、油耗、人机工程等进行优化升级。随着国家环保要求和排放标准的提高,之前一些没有及时响应市场趋势的小厂家,可能会在这一波环保升级的要求过程中被淘汰,行业将朝着更规范、更清洁、更绿色方向发展。

工作人员合影

宝骊工作人员合影

潍柴动力作为凯傲集团最大股东,可为宝骊叉车量身定制发动机产品系列,具有一定优势。据朱总透露,宝骊的国四排放标准叉车已进入实验阶段,初步测试结果令人满意。

有关定制化路线的问题,朱总表示,专用定制化产品量小、耗时。而标准化产品设计简单、易于维修,更具成本优势,更适合中国大众物料搬运需求。这两年,我们也在平衡定制化和标准化产品的比重。今后宝骊会将更多精力集中在标准化产品上。当然并不是全然放弃定制化产品,大吨位定制化一直是宝骊的优势产品,在建筑、起重租赁等工况应用领域,广受经销商和客户的认可。

转变思路 扶持经销商向服务商转变

随着中国市场人口红利的消失,关于“人才红利”或者“工程师红利”等观点经常被提及,中国正处于一轮创新热潮之中,尤其在信息技术、新兴工业等行业。这种现象,在中国叉车后市场最明显的是售后服务人员即将面临断层。对此,朱总强调凯傲宝骊始终坚持代理制,目前售后服务交由经销商负责。通过不断提升经销商的服务能力,定期进行培训和技术支持,以符合凯傲和宝骊的服务标准,扶持经销商向服务商转变。帮助代理商做好市场推广和提高体系化的售后服务能力把提高销售能力、维修服务能力、综合管理能力相结合,以此增加与经销商的品牌粘度。让服务商通过销售新车赚钱的同时,也能通过销售配件或维修服务赚钱。

应势而动 乘势而上

在智能制造、智慧仓储快速发展的带动下,智能化叉车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朱总表示,凯傲集团一直在推行数据化、智能化、自动化,宝骊叉车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进一步升级优化宝骊车队管理系统,此外,宝骊第一代AGV产品也将在今年年底问世,持续为终端用户提供智能化和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

与客户合影

与客户合影

随着中国电商行业、内外部物流、“一带一路”等宏观经济大环境下,朱总认为物料搬运行业仍将有较乐观的增长。在同质化的过程中,宝骊叉车要做的是夯实基础,提升产品研发水平,延续德国生产工艺与质量。如今的凯傲宝骊已经是德国凯傲集团旗下一家国际性且极具竞争力的经济实用型物料搬运设备制造商,凯傲宝骊将一直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升级的道路,未来还将持之以恒地走下去,让产品体现出特色,更具竞争力,使用户获得更高的新价值。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亚马逊签署气候承诺书将巴黎气候 下一篇: 搬运机器人上线 “快递到车”抢眼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