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最佳机场”行李搬运工篡改行李标签 导致近300人行李南辕北辙
11-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航空圈讯多次被评为“世界最佳机场”的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在3个月时间有多达286件行李箱的标签被人离奇调换,导致行李箱托运时南辕北辙,这些行李的主人下机后都无法找到自己的行李。原来机场承包商一名职员故意调换标签导致,该男子近日被判坐牢20天。


新加坡一名66岁的行李搬运工郑文家(Tay Boon Keh,音译),因对公司感到失望,工作沮丧和不满,将樟宜机场内286件行李的标签随意调换,导致行李到了与主人不同的目的地,2019年11月中旬遭判坐牢20天。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道,郑文家承认在2017年2月至2016年11月之间多次更换旅客的行李吊牌。案发时,郑文家是樟宜机场所雇用的承包商Lian Cheng Contracting私人有限公司职员,负责在机场第二搭客大厦,处理行李箱扫描的工作,主要核对托运行李、确认行李通过安检并将行李送上飞机。


郑文家说,在2016年9月底,他被分配至一台经常故障的X光机,迫使他必须提着旅客的行李到6米外的备用机进行安检。这份差事非常吃力,因此他希望公司能增派人手帮忙。但由于承包商公司当时人手有限,主管没有同意这么做。

结果,郑文家心生怨气,觉得自己受虐待,决定对主管和公司展开报复行为,并为此想到“行李箱大调包”的诡计。

据报道,郑文家独自一人在监视器的死角,完成更换行李标签的行动,并明确地知道这些行李会被送往与目的地不相符的地点。他表示,他希望这个行动能带给他的雇主不便,藉此让樟宜机场正视人力不足和机械故障等问题。 被调换标签的行李箱属于不同航班,飞往的地点包括澳大利亚墨尔本、珀斯、悉尼、菲律宾马尼拉、英国曼彻斯特、西班牙巴塞罗那、日本东京和马来西亚槟城。乘客们在飞抵目的地后,才发现自己的行李被调换了。

庭上揭露,被告后来被调到较轻松的工作后,才停止调换行李标签的“复仇”计划。

新加坡航空与胜安航空司在2016年12月8日至2017年2月6日期间,接到286项客投诉,截至2018年10月1日已对其中221名损失行李的乘客做出补偿,数额为4万2346新元(当时折合约为21万元人民币)。

事后,樟宜机场集团表示,虽然这是一个孤立的恶作剧案例,但在行李处理区域加强了出入控制和视频监控覆盖范围,并加强巡逻。


2018年10月26日郑文家在儿子的陪同下出庭认罪,当时并未宣判。 2019年11月中旬,法庭对此案进行审判。被告郑文家被控286项恶作剧控状,控方以20项提控,余项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检方称,行李托运是几乎所有旅客在机场都会使用到的服务,郑文家此举影响到的不只是少数人。


代表律师骆维明和邓锦胜替被告求情时说,被告案发时患严重忧郁症,因而无法控制自己行为,才会通过调换行李箱标签来缓解心理压力。

律师也称,东窗事发后,被告一度闹自杀,恳请法官判他有条件释放或罚款一万元新币(约5万元人民币)。

法官下判时同意心理医生的观点,并列举五点说明被告的病情跟案情没有直接关联,这包括被告心理不平衡才导致他犯案、被告行为经过精心计划、被告病情并不影响工作表现、他被调换工作后停止调包,足见他是有自制能力的。

另外,法官也指,被告的病情在2018年获得治愈后,仍对公司怀恨在心,甚至信誓旦旦指若心理医生被上司不公平对待,也会乱医病人报复,足以证明是“复仇心”促使被告犯案,而不是病情。

最后法官认定,即使被告在犯罪期间仍然勤奋的工作,但因3个半月内滥用职权286次,影响众多的旅客,并使受影响的航空公司和樟宜机场蒙受巨大的金钱和声誉损失,最后决议判拘役20天。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机场搬运工故意“使坏”,286件行 下一篇: 广西凌云乡村“盆景”变靓丽“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