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从“制造”到“智造”,东风商用车未来可期
06-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智能制造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和核心能力,也是实现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重要路径。
近年来,东风商用车车身厂瞄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标杆工厂”的目标,着力打造智能、绿色、环保、国内领先的智能工厂,为客户打造可靠的东风商用车。

东风商用车智能制造
当前,车身厂冲压车间、装焊车间、涂装车间关键工序都由工业机器人完成,内饰车间零件集配大量采用AGV无人搬运车和智能拣选系统,并对装配困难作业岗位实施低成本自动化改善。该工厂以国内一流的商用车制造技术,助力打造可靠东风商用车。

东风商用车车身厂冲压车间

  车身厂冲压一车间2400吨压力机自动化生产线高效运行,每天生产9000多个冲压零件,在满足产品质量标准、提升产能的同时,大大降低工人劳动强度。

东风商用车焊接总装线自动化

  近年来,车身厂在提升焊接总装线自动化率的同时,分装焊接自动化水平逐年提升,先后建成了D530、D310、D320纵梁分装等自动化阵地。

东风商用车内饰二车间

  在内饰二车间,通过简易的机械手臂,装配驾驶室仪表模块,大大减轻员工劳动强度。车身厂一方面着眼未来,采用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提升水平;一方面结合实际,推广低成本自动化改善,有效减轻员工工作负荷。

技术人员正利用PLC可编程控制器技术人员正利用PLC可编程控制器

  技术人员正利用PLC可编程控制器,解决冲压自动线技术难题

  车身厂智能制造做到“两个结合”:一是结合东风商用车下一代新品的投入,二是结合工厂改扩建和新项目建设,将学习研究的成果转化为可行性课题推进实施。

  车身厂从5个方面加速智能制造能力建设:建立数字化工艺管理平台;构建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立智能生产物流管理系统;健全设备管理和预警系统;建设智能制造大数据中心,完善智能制造团队成员培养、交流和协同机制,促进高技能人才成才成长。

  车身厂智能制造团队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对本领域进行研究、学习、交流、调研,车身智能制造总体框架更清晰,各个子项、子系统的规划逐步细化,有些新技术应用已形成课题并展开。

车身厂涂装车间车身厂涂装车间

  车身厂涂装车间均采用机器人自动喷涂,2分多钟就完成1台重型卡车驾驶室涂装任务,驾驶室油漆外观光彩亮丽,质量指标达到轿车水准。

焊接机器人焊接机器人

  当前,车身厂正在加速推进装焊车间焊一区车门分装焊接阵地建设,新增15台车门焊接机器人,8月份完工后将实现D530、D560、D760等车型车门在焊一区混流自动化生产。

AGV无人搬运车AGV无人搬运车

  内饰车间零件集配大量采用AGV无人搬运车和智能拣选系统,无人搬运车减少装配工人步行数,实现物料手边化,提高装配效率;智能拣选系统替代人工寻找、判断拣选,实现零件集配零差错。

机器人成为焊接总装线上的“主力军”机器人成为焊接总装线上的“主力军”

  在装焊车间, D320、D560线体焊点自动化率达到78%,D760线体焊点自动化率达到73%,机器人成为焊接总装线上的“主力军”,驾驶室日产量达到850台,实现高产、高效、高质量。

  生产能力的与日俱增,制造工艺的脱胎换骨,当智能制造遇上可靠的东风商用车,远不是“1+1=2”这么简单。从“制造”到“智造”,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选购什么样的AGV搬运车更合适 下一篇: 全电动搬运车厂家择优推荐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